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到底是錢為民所用;還是錢為權所用

到底是錢為民所用;還是錢為權所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近日有網友發帖對地方政府豪華辦公大樓集中曝光,其中讓我感嘆的是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在建的豪華辦公大樓,辦公樓不但豪華而且面積還超過8個美國白宮,然而該縣卻是財政貧困縣。據安慶市聯合調查組回應;辦公樓面積不超標,但確實存在項目審批手續不全,超標準裝潢等問題。

  活在當下地方政府建豪華辦公大樓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它就像貪官一樣多得都讓人麻木。在此國度“寧讓百姓窮;也不讓領導苦”,已經滲透到幾乎所有掌權者的骨髓。在這理念的驅動下那座座猶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的豪華辦公大樓,不管老百姓你滿不滿意都得接受此現實。可令人不解的是望江縣這辦公大樓不但豪華;而它的面積還超8個美國白宮。白宮我們都知道是超級霸權美國的心臟,人家超級霸權美國一個白宮就管完整個地球。而望江縣建了8個“白宮”我不知他們用意何在?難道望江縣領導要管8個地球不成?這望江縣領導雖心無百姓;但卻胸懷宇宙真讓人佩服!佩服!

  在那錢為權所用的封建皇權時代,權力是用來統治百姓的,所以權力談不上為百姓服務。為此統治者的行事依據是自己需不需要,而不是百姓需不需要。為了顯示皇權的神聖和不可戰勝,統治者會不顧勞民傷財地大建豪華宮殿,以此讓百姓頂禮膜拜於皇權的淫威之下,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皇權史就是活生生的例證!如今我們已經進入了“共和”時代,也進入了錢為民所用時代。那錢為權所用的皇權理念早就要被拋棄。再看現在的望江縣是個貧困縣,它更應該充分地利用它來之不易的財源,把錢用到刀刃上也就是說錢為民所用。遺憾的是望江縣卻用這來之不易的財源;大肆建造堪比皇宮的豪華辦公樓。敢問望江縣領導用意何在;是要凸顯皇權嗎?

  一談要為民眾增加福利;就有領導跳出來說我們是發展中國家,我們並不富裕,我們要節約等等肺苦之言。我不更想了既然我們並不富裕那就要節約呀!既然節約那誰應該帶頭節約呢?可放眼今天的中華大地,山寨白宮;山寨天安門的豪華政府辦公樓比比皆是。那龐大臃腫而又效率低下的各種機構讓人苦不堪言。更擁有數不勝數連霸權美國都望塵莫及的豪華公務用車。一個自稱並不富裕的發展中國家一年的三公消費高達9000億。那到底是錢為民所用還是錢為權所用?(魯舍,寫於2011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