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道法論——隨心欲

道法論——隨心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活在五彩繽紛的世界,很多時候會抵制不住這時代的誘惑。假如你受傷了,你會埋怨嗎

  當我們拉開回憶的帷幕,有許多難忘的事與情,假如你難以割捨,可是事與願違,你會痛苦嗎

  幾十年經營起來的愛情堡壘,一句話就會炸得支離破碎,遍體麟傷。你會煩惱丶難過,甚至是氣憤嗎?

  我們辛苦拼搏打下的事業,所有付出的艱辛,卻眼睜睜地要付諸東流,你能接受嗎?

  一輩子的兄弟,一輩子的友情,一瞬間的背叛了,你會痛恨丶永遠懷有敵意嗎?

  如果你是一個殘疾人,永遠沒有正常人的生活,飽受着身體上的折磨和世人的眼光,你會自卑丶埋怨,還是會自刎?

  這些極端而又極具代表性的問題,曾經有多少人面對過,然而沒有人能給出答案。但是我們一生總會遇到這樣的一兩個問題,你會怎麼解決

  古人云:道法自然。

  我認為所有萬物皆有律可循,不可強為之。常言道,人有七情六慾。無欲便無情,有情必有欲。我們若能控制欲,所有的問題便迎刃而解。懷小欲者則歡,貪大欲者則傷。人實有七欲,曰為無欲,亦名隨心欲。隨心欲者,自喻空殼,無欲無求。入水為魚,入土為蚓。雖生養於混沌之境,尤能自給自足,無憂無慮。

  控制隨心欲,化身空殼,讓自己順應自然變化,去侵染這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