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隨心拈來

隨心拈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又一次發生了這樣的事,為什麼?難道文者只能用這樣的方式“祭奠”嗎?

  孔雀台,流水箋,只是少了月兒。還記得嗎,在兩年前,我傷心的時候,沒人,什麼都沒有,只有你,月兒,用亮亮的光兒罩着我,撫摸着我,愛憐着我,幫我撫平白日里的,本該破碎去還堅強的心。可是現在呢,你還有什麼,同學說的很對,我是一個註定那個孤獨一生人。

  當月兒都被漫天的烏雲遮住,還有誰會來撫平的心。我本不想回憶過往的種種,但現在的我除了回憶,還有什麼。我永遠都不會明白這是為什麼。

  當我遇見你的時候,你是那麼的不顯眼,沒人會注意到你,沒人。當我第一次發現你是一個害羞的女孩的時候,我心裡悸動了。當我第一次聽你的朗誦時,我心動了。當我和你同組同桌時,我興奮了。當我知道你喜歡散文時,我由衷的樂了。當我開始瘋狂地隨筆時,你開始注意我了。當我作文大賽獲獎時,你高興了,為我而高興了。從此,兩年的生活開始了,沒人會注意兩個喜歡文學的人,我們在觀眾台暢聊人生,感慨日月,說笑,數星星,我們在小樹林裏手挽手的散步。晚上下自習,我送你到宿舍門口,你告訴我,晚安,好夢,明天會更好。我微微一笑,你擺手上樓。

  我還記得那應該是中秋的前兩天,我們許下承諾,高考時要考同一個學校——南開,我們還要一起寫小說,筆名叫“神鵰俠侶”什麼的,我們晚上還在長椅上數星星,一起哭,一起笑。在此之前,我從沒過過光棍節,可能是因為自己小,也可能是以為自己不是單身。現在,我終於單身了。去年冬天,不,是立冬那天,我告訴你,晚上睡覺要蓋好被子,腿別著涼了。現在早已立冬,不知還有沒有人告訴你。從那以後,我們分班了,你很幸運,考進了奧賽班,我還在試驗班。儘管這樣,我每晚上還是會送你回宿舍,只是話越來越少。我很欣慰的告訴自己,快高考了,學習緊張了。當最後一個半年到來的時候,你沒再找過我,我偶爾遇見你,可你總是愛答不理,我還在欺騙我自己。就這樣,直到高考前兩天,你告訴我,“有人喜歡我,我答應了”。晴空霹靂啊,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落淚了。那晚我失眠了,在接下的幾天里,上課發獃,頭腦麻木。直到高考,我傷心上場。沒有辦法,在同學聚會那天,我又傷心了,我開始瘋狂的喝酒,用一種近乎麻醉的心態一杯又一杯。直到我嘔吐,胡話,昏睡。

  從那天開始,我變了,變得冷漠,不想和人說話,總想一個人做事,一個人寫詩,一個人彈琴,一個人空對明月。晚上還會夢見你,我明白,所以我沒有追問,你給我聽《問月》,我知道。傷感的曲調,意蘊的歌詞,全在心中。直到現在,我都不敢聽這首歌,今晚,我聽了,流淚了。( : )

  暑假裡,你說“你對不起我”,我說“沒事”,還和平時一樣了。只是我再也沒笑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