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老房子

老房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房子

  睡在南縣。朝暾初露,信步走出賓館。

  本想要跑步的,路況不熟,又沒有帶運動服,就沿着大街,漫無目的地散起步來。城市的運轉速度還沒有忙碌。走到了沿河的一條街,那是條有了一把年紀的老街。大多的房子擠在了一起,這棟樓與那棟樓相距只隔那麼一條巷子,鄰舍之間打招呼挺方便的,從窗戶口就可以聊天,似乎伸手就可觸到對方。因挨得太近的緣故,房子之間模糊了彼此的面容,也因靠得太近,彼此的瘕疵又顯得過分的清晰。

  有的房子經過了修緝,新置的衣裳顯得有點肥大,披在身上,風一吹,空蕩蕩的。有棟房子,沒人住了,是那種籬笆混着泥土砌成的牆體,木質結構的。它的輩份應當是這條大街里最高的了,大家畢恭畢敬地在它的旁邊守護。整條大街如同一段剝了皮的歷史,沒有了水的滋潤,顯得很是枯燥。水域總是一簇文化的孕育基地,當年的繁華,留下了今天的頹敗。或許當年的祖輩早已遷徒,他們的兒孫卻在此堅守着一份承諾?

  老街,老房子,你將走向哪裡?



老房子 標籤: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