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靜聽《夢中的額吉》

靜聽《夢中的額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熙熙攘攘的人群紛紛擁擠在這對別人特殊,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星期四的一天。

  滿街的粉紅色,似乎格外熱鬧,拒絕他人的邀請,我獨獨看着不參與,偶爾看到女孩子臉上的羞澀一閃而過,我只是打心裡祝福!祝福可以看到的所以美好。

  我在想隔離在他們外,我寂寞不寂寞?

  呵!當然是沒有。

  靜靜的塞上耳塞,聽着烏達木的《夢中的額吉》,宛如天籟的童聲,穿透我的心靈,穿透耳朵,穿透大腦,穿透每一個細胞,由心而外的震撼,從裡到外瀰漫著感傷,我留下了淚,靜靜的,靜靜的,為了這孩子。

  我覺得他不可能不孤單,但孤單不代表不堅強,但小烏達木的堅強卻讓人心酸。別人在這個年紀都是父母捧着手裡肉饃饃,獨他要在無父無母的情況下,面對慘淡的人生,遺憾又遺憾。

  雙親的離世於成人尚且難於忍受,何況這個小孩子,我不知道不幸的事為什麼接二連三發生這幼小的生命中,讓他這麼小就要懂失去,這麼小就要直面死別,不敢怨念蒼天無眼,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定會給你開扇窗,我也一直深信不疑,比如這天籟之聲,比如小烏達木以後擁有的更是無法預測的美好……

  也許有一種失去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看着照片上他淳樸的眼神,好像看着看着你,鼻子就不自覺酸澀,這是怎生一雙眼睛,燦若琉璃,靜如明珠,就像面對一件美好的事物,不由的感動,手無足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是沒有浸染污濁的眼神,就像草原的風,草原的雨,草原的藍天,草原上微不足道的一顆小草……

  夜越來越深了,我頗難理清關於感情的困惑,不敢苟同愛情就是生命,我不能說感情不美好,於我而言,或許那不是最美好的,我喜歡的美好是如此簡單,打動我的也許只是一首歌,也許只是一句話足以讓我沉思良久,良久。

  年輕的生命,朝氣又活力,熱鬧了整個大街,我不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但是我卻覺得我很安心,這份安心讓我很有歸屬感,很有幸福感,內心很豐滿。

  烏達木,堅強的小孩,勇敢的生命,讓人感覺到人性與生命的力量。

  情人節,情人節,獨自一人的他或她何不把情人節當親人節,你擁有着也許別人沒有,又有什麼好沮喪的呢?簡簡單單的就是幸福。



靜聽《夢中的額吉》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