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女人如書

女人如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活在世,每天都在書寫着自己的人生,最後集結成書。只是這本書有簡裝有精裝,有粗陋有完美,有平淡有奇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寫法,男人寫得瀟洒,女人寫得細膩。當回過頭,翻開這本書,昨日重現,歲月如歌,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女人的這本書中,有的心細如絲,心事如蓮,甜嫩中帶點淡淡的苦澀。女人如花,有的如孤芳自賞的牡丹,雍榮華貴;有的純靜如蓮,純潔淡雅,獨立向上;有的火辣如玫瑰,美麗大方;有的甜淡如菊,文靜瀟洒;有的如傲雪的紅梅,孤獨清高。女人,有的溫婉如水,有的豪氣如風,有的瀟洒如雲,有的輕柔如雨,有的曼妙如雪,有的孤獨寂寞如月。有的用千般柔情,把大愛在人間傳遞,但不求回報,因為這是你快樂的源泉。有的則集這些於一身,但這樣的女人很少,也大都孤獨,更很少有人能品味得出。

  女人這本書四季如歌。春天你就是那支《春光美》;夏天你就是那陣《夏天的風》;秋天你就是那段《晚秋》;冬天你就是那曲《初雪》。你用一曲曲美妙的旋律譜寫了人生四季,你用你的智慧和勤勞描給出四季藍圖,你用你的恆心和堅強走過四季的風風雨雨,從頭閱,你無悔。

  女人這本書,寫滿了世事滄桑,悲歡離合,你早已把恩怨情仇看淡,你的書如歌,如泣,如訴,又有幾人能看得懂,讀得通,理解的了你這溫柔而寂寞的情懷。

  心的世界都有扇打開的窗,你可通過這扇窗呼吸到外面新鮮的空氣,但你的心中也總有一扇永遠不願打開的窗,這也就是你的寂寞所在。你甘願承受這種寂寞,所以也別希冀誰來讀懂你。

  每個人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有人偶爾駐足,也只是偶爾隨手翻開你這本書瀏覽一下,別希冀他能給你留下什麼,不要介意,把美好留給他,給他快樂,給他美好,讓他也來傳遞。在你生命的書中停留時間長的,也別希冀他就能讀懂你,也許時間長了,他會把你這本書當成一件屬於他的普通的東西長久擱置而忽略你,不要悲傷,寬容他,至少他還擁有你,你還能看到他。

  看罷情仇恩怨,嘆罷人間浮生,是是非非,不再多問,抖落滿身風華,獨上西樓,讀心讀自己,讀懂女人的只有女人---------------你自己。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象三

  月...................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象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