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眼中的網絡世界

我眼中的網絡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山上的彩虹

  從去年2月份,由於方韓大戰,我開始關注網絡,不知不覺已成了一種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每天都要上來瞄一眼,這讓我產生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每晚入睡前我都有一種非常奇特的想法,紛紛擾擾,吵吵鬧鬧的一天又過去,人們懷着不同思想和目的沉沉地進入各自的夢鄉。第二天生活繼續,大家懷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目的,從世界各地又走到一起,奔向網絡的虛擬世界,又開始了一天的網絡生活,雖然我的生活一直非常安靜,但我的腦海里一直是吵吵鬧鬧的,沒有安靜過。

  我雖然是由於方韓大戰開始關注微博,自始至終我一直是一個魯迅筆下的那些麻木的看客,只在局外睜着一雙麻木又好奇的眼睛觀望着一切的發展,也許比魯迅筆下的那些麻木的看客要稍稍好一點點,因為我的心會為一些人的沒底線、沒良知說出一些話感到心寒,有一種從頭到尾涼透的感覺。許多人在我心中倒塌。但細細想來,還是希望自己做真正的看客比較好,這樣就不會感到冷,感到失望。魯迅棄醫從文,就是因為他從看客的麻木神態中看到了無望,他想用筆喚起民眾的清醒,有時忽然感覺清醒又有什麼用,清醒過來只能是痛苦,那還不如麻木點好,活得開心一點。

  現在社會在進步,經濟在發展,許多人的生活都進入了小康,但我卻越來越不喜歡,真的是這樣,也許我們在過分地追求自身利益的和同時,我們失去了更多。在過去那種為了一種信仰可以奉獻自己的生命的人似乎沒有,像陳寅格、李叔同、辜鴻鳴、梁漱溟這類有性格的有學問的讓我佩服的人沒有了。很多人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沒有底線,沒有良知的做出一些事,說出一些話。

  有時候在網絡上看到太多的人和事,忽然好懷念過去那種比較純樸善良的年代,物質生活雖然不如現在,但精神一直比較單純,有強烈的是非觀,愛憎也分明,心中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沒有倒塌,我只能默默堅守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沉迷自己的精神世界,沉迷書的海洋,無論這個社會怎麼變,我還是堅守自己的做人的原則和底線。

  2013.02.02



我眼中的網絡世界 標籤:夏洛的網 雨中的樹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