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待落櫻花

待落櫻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待落的櫻花

  我走過你的花開的艷麗,不因你的美,而是我錯誤的走過你正在凋謝季節。

  如果把天馬行空作為放逐的方式,我毫不猶豫的會再誇張一點…

  寂寞的青石道旁,作為樹與花的結合,你站在那裡。春日陽光哭泣么?你的花枝招展引來蝴蝶,而暗香卻暴露你的哀傷。

  我不該打擾你的這份憂傷,那怕我是無意,為此,我是不是該向你道歉,作為所謂的補償?

  對不起,是句多麼諷刺的口語,卻又是理直氣壯的異口同聲的約定俗成。虛偽的臉上,可笑,可顯得很感傷,可含蓋多麼噁心骯髒。對不起,是多麼禮貌的屠殺。把所有的理由像炮彈一樣打出去,炸掉,一切蕩然無存,卻不會是炸掉你站的地方,你處心積慮的目標是我的心房。蓄謀暗殺,我遍體鱗傷,撕心裂肺的痛。

  我該藏起來,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藏到頹棄的城牆角落,藏在臭水的溝壑里,只要不在你的視線。我跑,跑過晴空萬里,跑過你的視線範圍,我跳,跳出你的記憶里。

  我知道你的怒放是緣於春日的陽光,凋謝,卻被我遇見。掉落了,春日陽光變成烈日魔鬼折磨着你,扯着你的頭髮,用力的把你的頭撞向牆壁,看你在哭泣,看見你還在挽留,看見你還在祈禱。你看着我,我腳下你的花瓣,我幫你撿起,再美,可惜花開,便註定開始凋謝。

  你的花瓣是你的殘肢短臂,花蕊呢?那是你的眼睛,還有你的顏色,你的肝,你的肺,你的腸子,你的胃,到處都是,到處都是。你的心還掛在枝上,牽扯着幾根動脈,血還在滴。還有魔鬼在咬扯着你的腸子。低聲呻吟,這是你唯一可以做的。

  我不該出現對么?對,是的。但我本無意,緣於我的無意,我不在注視,漠視么?也許這樣你會好受一些。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你的一切,不如我的轉身直接了當一些。畢竟,轉身就意味着你的幸福,你的美麗,甚至你的遭遇,都與我無關。

  我是故意路過,卻無意踏碎你的花瓣,這些你的點綴,是我的錯嗎?還是你盛開本就是個錯誤,或許,是我在錯誤的時間路過。

  我只是你的過客對么?只是,會不會再有像我一樣的第二個呢?

  青花瓷

  2012/04/07

  來源於空間日誌:望指教!謝了!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app=2&pos=catalog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