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與文字結緣的女人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外表端莊高雅,表面給人以清高的感覺,但當你和她熟了,你會感覺她是那樣的可親且內心純靜,她雖表面冷傲,但她內心卻燃着一團火。她的內心永遠亮着一盞燈,這盞燈能為黑暗中前行的人們指明前方的路,為他們帶去希望帶去歡樂。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眼光是清純的,因為她的內心是善良的人,只有內心純靜善良的人她的目光才是清純的。與文字結緣的女人追求個性,她從不會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她喜歡“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 外表 ,遵循“認真對事,真誠待人,無愧於心" 最簡單的處事原則,做事隨心隨願,不奢求太多的回報,即使受了委屈,也會用”心底無私天地寬“來安慰自己。其實,她本來就是個簡單的個體,擁有一顆簡單的心,一個讓人快樂的心愿,唯此而已。如果真有意想不到的回報,她會傾盡一生去還。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太感性,也更具理性。她會因一朵落花,一片落葉,一首悲傷的音樂,一個可憐的人物而感傷落淚,也會因一個意外的花開,一陣歡快的鳥鳴,一聲普通的但是溫馨的問候而欣喜落淚,感慨滿懷。但是無論多大的痛多大的喜,她都不會忘形,她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心平穩安靜地接受任何一個可能有的現實。對於這一切的悲與喜,她一般不會對任何人說出來,她會默默記在心裡,然後用感恩的情懷去把它們寫出來,或是帶着自己那顆真誠感恩的心去做出來以回報生活給予她的一切。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大都如孤獨,隱忍,她會靜得如一朵月夜池塘里的蓮,默默訴說著蓮的心事,靜守這一份淡泊的時光,她從不會去驚艷誰的目光,對於來到身邊的人,她會相信上天安排的緣,緣來了隨緣,惜緣,緣走了,留下祝福。她有着自己的喜好,所以她不感到寂寞。她能 淡然地接受風雨的洗禮,依然亭亭凈植,迎着太陽生長,用自己信念支撐着這份堅強。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如塵埃里開放的花。她於紛亂的紅塵中傲然怒放,芬芳着這有時有點骯髒的塵世。她的心如天空中的雲,閑淡飄逸,如山谷中的幽蘭,濃郁飄香,如冽洌泉水,清澈甘醇。如果能幻化成雨,她願用自己 的身心 來清洗這個世界中那些骯髒的角落。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喜歡看花開,讀葉落,聽雨聲,品自然。她會在小雨紛飛的日子一個人不打傘走在靜靜的小樹林里,讓雨再淋濕她那顆略微潮濕的心;她會倚身於窗前,從春日花開到秋日落葉,從春雨綿綿到冬雪紛飛;她會靜靜地躺在床上,看雲捲雲舒,日升月落,感慨太陽的博大,嫦娥的落寞,就這樣,她把簡單的日子過得如詩如畫。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最喜歡與文字和音樂打交道,文字是她無話不說的閨蜜,音樂是她不離不棄的朋友。燈光下,雨夜中,熒屏前,絮語文字,聆聽音樂,訴寫心聲,這是她一生的最愛。

  在這個落雨紛飛的日子,感恩上天給予的點滴的恩賜,品着香茗,聽着音樂,看着落雨,靜靜如花開,絮語如流水,熒屏前我又敲擊出這段如我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