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和音樂談情,與文字說愛

和音樂談情,與文字說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音樂是什麼?曾在書上看到說,音樂是靜夜溢動的花香;是山澗叮咚的泉水;是天幕上閃爍的星光;是驅走黑暗,帶來光明的陽光;是撫慰痛苦靈魂的聖經;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無影無蹤,卻入耳牽心,移神動性。

  音樂的魅力原來如此的神奇,難怪我在不知不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喜歡上了它。喜歡上音樂,是因為它給了我心靈上的表達和心靈上暫時的安慰,獲得心靈的慰籍,給了我一份觸動。再就是音樂詮釋着不同的心情,美好與失落、快樂與悲傷,細細品味,回味無窮。

  【二】

  當我傷心時,一首歡快的音樂,頓時讓我忘記悲傷,調節了心情,給我精神上的享受,讓我疲憊的心感到舒暢放鬆,給了我前進的力量。

  當我困難時,一首山歌號子,鼓勵我堅定不移,爭取勝利!

  當我憂悶時,一首抒情歌曲,給我安慰,像春雨滴滴,讓我流真誠的淚水,露真誠的微笑,給我以溫暖和遐想,感染內心深處的情感和對某種來自心底的渴望。讓我平靜做人,心靜如水;讓我坦然處事,讓生命充滿陽光。

  當我奮進時,一首進行曲,激勵我百尺竿頭邁向新的階梯。

  當我愉快時,一道圓舞曲,和着我的節奏,舞開青春的旋律。

  當我疲憊時,一首激情流行音樂緩緩響起,隨着那些澎湃情感酣暢的宣洩,那些累累的傷痕溫馨的熨貼,忙碌一天的心情就會慢慢舒緩,給我一種舒心的感覺。

  當我孤寂時,音樂給了我溫暖,衝破黎明前的黑暗,為我的心擠了一道光亮。

  當我失意時,振奮人心的歌曲梳理我潮起潮落的心緒,讓我走出困境,樂觀起來。

  當我沉醉在音樂中時,感受大自然的純潔,體會大自然寧靜坦然的狀態,覺得自己變的好靜好靜,心變的好柔好柔。

  當我與音樂產生共鳴時,心靈也得到了凈化,頓感生活充滿陽光。

  【三】

  音樂常常幫助我處理一些心理創傷,它是我精神上的法寶,給我沉澱浮躁。音樂的美是無以倫比的,美的極致,它給了我一種智慧;,一種滿足,一片湛藍的天空,一方心靈的凈土。

  每個故事後面都有一首歌,有些音樂是屬於我的,所以,我為之感動,為之流淚,它觸動我的靈魂,溫暖了我的心。

  每一首歌里都有一個故事,我常常會跟着歌詞,走進作詞者的心境,在音樂中陶醉。和着音樂的靈魂,彷彿是呼吸到新鮮的空氣,產生一種強烈的生命力。同時讓我品味到熱愛生活的渴望,感受音樂帶給我清新又純凈的空間。屆時,開心也好、失落也罷,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心情的音樂。我願與它作伴,更是喜歡上了它,它能給我帶來美的感受,在我寂寞時觸動我的內心,給我靈魂的震撼,改變我的心態心境,音樂,你真的讓我依賴,讓我神往。

  在欣賞音樂中,美妙的旋律常常讓我在不經意間,撞個滿懷的驚喜與感動。有時讓我熱淚奔涌,卸下堅強的外表;有時讓我沉浸它所描述的境界里,難以自拔。寂寞了,我需要她來陪伴;傷感了,我需要她來慰籍;疲倦了,我需要她來放鬆;壓抑了,我需要她來宣洩。它總是不經意的靠近我,讓我迷戀着它。

  為此,我常常獨坐屏前,;傾聽音樂,;;用鼠標描摹音樂帶給我的平靜,順着這涓涓流淌的旋律,多麼希望自己是一汪清泉,靜靜地流淌,任魚兒暢遊,;卻仍舊可以波瀾不驚!

  【四】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人生的道路上多了幾許感動,少了一絲憂鬱,多了一份感慨,少了一些沉寂,多了一份牽挂,少了一些冷漠。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生活的日子裡少了一縷陰雲,多了一片陽光,少了几絲寒風,多了一些溫暖,少了一些乾涸,多了幾許潤澤。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失意中我看到了成功時的容顏,倒下時我感覺到爬起來的力量。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我看到了荒原上盛開的花朵的笑臉。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我聽到在逆境中前進的人的腳步聲。

  每當音樂飄蕩在我的耳畔,我看到了生命中一段又一段的彩虹。

  音樂,這世間還有什麼能比得過你的包容與撫慰?

  【五】

  常常告訴自己,要不斷的讀書寫字,才能提升自己,才有氣質和智慧。書上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書讀得多,才能有不凡的氣質,智慧也就會相應提升。

  在夜深人靜時,我常常讀書或寫字來打發寂寞。特別是傷悲的時候特愛寫字,文字能讓我安靜,安靜的可以自己與自己對話來安慰。慢慢的將所有的悲傷驅散,文字給力,找回自己的堅強,幸福也就隨即而來。

  文字,還讓我一如既往的美麗和純真,我常常用文字盡情宣洩心情,自憐自怨或喃喃自語,淋漓盡致或曖昧隱匿,輕鬆俏皮或平淡如水,溫馨地浪漫的訴說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沉迷在文字里,或思或悟,或哭或笑,或愛或恨,或憂或怨,或痴或狂,任性如孩童,多情如少女。無論是哀怨善感明快歡愉,還是婉約柔美。我行我素,不去在意有誰會取笑我。因為文字在我心裡早已流淌成一條會唱歌的小溪,潺潺而來,緩緩圍繞着我,讓我快樂的不知所以。

  【六】

  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邊聽着音樂,一邊寫着文字,諦聽音樂帶來的悠然,一任思緒隨那音樂在文字里蕩漾,忘記憂傷,忘記一切,把自己的孤寂寄於音樂與文字。

  在脆弱的時候,我渴望得到釋放,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聽音樂寫字。此時,音樂就會像一股清涼的泉水,淌入我的心靈深處,給我一個安靜,一個溫暖的空間。如果寫字是我取暖的方法,那麼音樂就可以給我療傷。品味着柔美清新的音樂,心情就會愉悅起來。那熟悉的音樂旋律才能將心中的痛苦釋放。聽着聽着,寫着寫着,我發現,其實我這樣藏在音樂中,躲在文字里,也很美。

  在生活中往往有些痛苦是語言無法說的,有一種悲傷是無法讓人解讀的,有一種幸福是別人無法理解的,文字與音樂都能滿足我的這些慾望;在生活中有許多心傷,只能用音樂來自救,用文字來釋懷。美妙的音樂,讓我找回了快樂;優美的文字,撫慰了我的心靈。於是,我習慣和音樂談情,音樂成了我釋放憂鬱的方式;我喜歡與文字說愛,文字成了我孤寂時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