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結緣文字,豈曰無衣?

結緣文字,豈曰無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凌雲

  初相遇,便對你一見鍾情的痴迷

  與你初相遇,便沉浸在你如潮般的海洋里,你那柔美的身影,你那狂野的呼喊,你那豪邁的情懷,都把我深深的吸引,我就如同一個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年,一頭扎進你無底的深淵。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讀着你清雅的文字,你從遙遠的《詩經》里走來,一襲白衣,帶着幾分古雅與清新,款款走在;你那如鴻的身影,輕歌曼舞,笑語連連,宛若一隻驚世之鴻,漫步在那碧波蕩漾的蘆葦之上,滿載着傳世的歌謠。

  你,從遠古走來,滿載勞動人民的智慧與生活情調,不經意的融入到我如孜然如晝的生命,從此你就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你的精魂烙印在我的骨骼里,熠熠生輝,從此改變了我平凡的生活。

  於是乎,我時常攀走在蜿蜒的林間小道,段恆殘垣之間。去西湖看斷橋殘雪的清麗,去香山看漫山緋紅的秋楓,去大漠看落日長河的高遠,去北國感悟白雪飄飄的塵埃,我的生活從此變得多彩,我的生命再也不像我出生的土地那般貧瘠,從此我的一生走向充實。

  “山有巒兮木有枝,心悅君惜君不知。”讀着着凄美的詩句,感悟着那份執着於痴情,我融化在你愛的詩章里;“紅酥手,黃藤酒,滿園春色宮牆柳……”看着你物是人非的悲嘆,戀着你的佳人依舊,恍然如夢;“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默念你堅貞的夙願,美好的祈願,真誠的想祝你們情比金堅,白首不分離。

  我就猶如一個初出襁褓的孩子,允吸着你甘甜的乳汁,醉倒在你詩歌的懷抱,真想牽着你的手,共赴一場風花雪月的盛宴;真想牽着你的手,對酒當歌,一醉方休,真想牽着你的手,漫步紅塵的纖頭陌路。

  //

  再相逢,宛如故人般的醉倒在你的金色年華里

  再相逢,你彷彿換了一身凝色的衣服,不再是華麗的古裝格調,而是一席青衣,帶着沉重的格律將我帶入希臘的河邊,感悟那美輪美奐的西方文明,感悟生命的凝重。

  你洶湧如海,演繹着《老人與海》的執着;你神秘如山,帶我走進《基督山伯爵》的身邊;你安靜如水,引領我撫摸《簡*愛》的倩影;你睿智如儀,讓我看透《紅與黑》的陰霾……你似乎是一隻不知疲倦的仙鶴,載着我在希臘的海邊登陸,投入到那愛情海的碧波里。

  從此,我知道了在那個遙遠的西方,還有着另一種西方文明;從此,我漫步在你的沙灘上,思索着生命的智慧,參悟着人性的光輝,憧憬着神秘而期待的別樣文化。

  你就如同一位多年未見的朋友,讓我一見如故,愛不釋手。在那個錦瑟年華里,你一直默默的陪伴着我,哺乳着我,讓我不再猶豫,不再彷徨,不再困惑,讓我看清奮鬥的方向,讓我明白時光的短暫。

  四季輪迴,我在春天的原野上沐浴你的情懷,在夏日的荷塘月色里享受你的悠然,在秋月皓皓里看清了你的透徹,在白雪皚皚里感受你的色彩。一路走來,你始終如一的陪着我看花開花落。

  錦瑟年華里,我可以不買漂亮的衣服,不穿美麗的鞋子,看是唯獨不可或缺的——就是你。我在一個個書香四溢的圖書館里留戀,在一個個夜色深沉里不肯睡去,捧着厚厚的書卷,讀着你的華章。

  再相逢,你讓我看到生命的五彩繽紛,讓我感悟到敬畏生命的熱烈與執着,讓我看到了人性斑駁的一面,讓我感受到身世浮沉的變換,你用無聲的言語,教會我一個感恩的心,用無言的書本教會我做人的道理、處事的智慧,讓我變得充滿朝氣與夢想。

  //

  終相守,我願與你白首不分離

  最終,我開始發現,我的生活里早已離不開你。你就如同我的愛人一般,讓我朝思暮想,不舍不離。

  我發現,我早已痴痴的戀上你,愛你愛的死心塌地,愛你愛的生死不離。

  是的,我要朗聲的告訴你,我愛你!

  你不再是我茶餘飯後的調味品,也不再是我一時興起的衝動之舉,你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裡,讓我不再孤獨,不在寂寞。

  你淺淺的一瞥,就如同月老手中的紅線,將我的生命與另一個人搭在了一起,從此,我又多了一位知己,多了一位愛人。你就如同是一位紅娘,讓兩顆心緊緊的靠攏,緊緊地依偎在一起。

  我想,我的一生都會註定要與你在一起。逃也逃不了,丟也丟不掉。因為你早已深深的融合在我的骨骼里,因為我早已默默立下誓言,與你相依相偎,一世不離。

  結緣文字,讓我的生命變得絢麗多姿;結緣文字,讓我的人生充滿機遇;結緣文字,王於興文,豈曰無衣?

  群 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