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杯水情歌

杯水情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天街小雨

  杯子,清水;清水,杯子,會演繹出一曲浪漫又心痛的情歌。

  水:我一直在孤獨的向前流淌,好疲憊!多想找一個踏實的肩膀,讓我靠一靠;多想找一個溫暖的懷抱,讓我歇一歇;多想找一個心靈的港灣,讓我停一停……

  杯:來我的懷抱!我會用溫暖來包容着你,讓你不再疲憊地奔向茫然的前方,我會給你風平浪靜,讓你走不出我溫暖的懷抱。

  水:我的眼淚流成了河,我至今還在流淚。多想有一雙手擦去我最後的一滴傷心淚,讓我從此濺出幸福的淚花,綻出幸福的笑靨。

  杯:來我的懷抱!我會用愛意包容着你,讓你不再流出一滴傷心的淚水,我會給你、我會給你柔情至愛,讓你永遠依戀我溫暖的懷抱。

  水溶入了杯的懷抱,盡享着杯的包容,杯的呵護,杯的溫暖的愛……水,第一次找到了溫暖的懷抱,它小心又開心的擁有着,擁有着屬於它的杯。

  水:我很純凈,純凈的沒有雜質!純凈的沒有加一點兒糖、一點兒茶、一點兒咖啡……你喜歡我的純凈嗎?

  杯:當然喜歡!你的純凈帶給我清新透明,我的心壁也因你不會再沾染上污垢。每次的清洗,會帶給我痛苦。你,不會再讓我重嘗這份痛。

  水:我很質樸!質樸的沒有修飾!我沒有糖的嫵媚,沒有茶的幹練,沒有咖啡的時尚……你喜歡我的質樸嗎?

  杯:當然喜歡!你的質樸帶給我別樣的感覺,我的懷抱只因有你,我們才如同一體,渾然天成!只是我愛你的份量更重了一些。

  杯水相戀着,唱着動人的情歌。偶爾,水也會濺出一滴晶瑩的淚花,但那是激動的眼淚,抑或是與杯耍鬧撒嬌的淚花。

  水:愛是相互的,愛不只是索取,更是付出!我會報以你更高的愛,我會讓你感受到我愛你的熾熱!

  杯:我懂。但沒有必要。愛的太熾熱了,我會受不了……

  水:我要加熱,提高我愛你的溫度!因為愛就應該熾熱!就要達到沸點。難道你不喜歡我把最熾熱的愛給你嗎?

  杯:可是我工作很多,偶爾要裝茶水,偶爾要裝糖水,偶爾還要奔向餐桌……當然,只是偶爾!你,才是我的最愛!

  水還是加熱了自己,愛的溫度在一點點升高!因為它知道:愛杯,就要愛的熾熱,愛的唯一,它願把自己最高最熾熱的愛毫無保留的給杯!它相信:杯是堅強的,是永恆的,杯也是喜歡水粘粘的濃濃的熾熱的愛!因為杯承諾過:終生不會把水推開它溫暖的懷抱!

  水還是沒有想到,當愛的溫度達到了沸點,它的熾熱讓杯突然一點點碎出裂痕!水開始沿着裂痕微微的落淚了,杯最終鬆開了擁抱的雙手,把水推出了它承諾過的溫暖的、只會屬於永遠屬於水的懷抱……

  水,淚花四濺;水,痛哭流涕……

  水問自己:“我錯了嗎?錯了嗎?我只是要給你我全部的愛,我只是要給你我最真的愛,我只是要給你我最熾熱的愛啊……”

  水,化成了一條淚河。茫然的、心痛心傷的一條淚河……

  原創

  此文首發於2011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