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一封回信

一封回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我非常感謝,俗話說人各有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便是人的屬性。

  我知道自己是孤獨和寂寞的,我還知道自己與現實被距離阻隔,也許我是在暗中縱容自己,也許我是在刻意討要一種與眾不同的習慣,也許我是在故意為難自己,也許我天生就喜歡在自我孤獨和寂寞中尋找滄桑的寵愛,也許我說的話並非是我心裡的真心話,並非是我自己想要的結果,或許什麼都不是,只是我給我自己強加的概念和暗示,但無論怎樣,都不能阻止我去尋找、認領和接受自己,與自己談判,和自己講和。

  你提到的假文人,我並不認同,也許這個概念根本就不純在,只是我們誰也無法走進誰的心而已,我並不是為了假文人而活着,也並不是為自欺欺人而自欺欺人,更不是為自以為是而自以為是。

  我的所有和一切,包括我的生命觀,都是天地所養,生活所釀,從來就沒有想故意給自己挖坑,也不想用一個永遠都爭論不屑的話題故意投石問路,生命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我們都做不到用自己的心智預測我們的未來。

  我曾無數次的努力過,嘗試着走進現實,向世俗鞠躬致敬,結朋交友,走所謂的正常路線,但結果都是失敗的消息,那種我為自己脫離“沒有朋友”的窘迫和困境所付出的努力,那種牽強附會、強顏歡笑、圓滑世故與做作,讓我感到痛苦絕望,離群也好、自閉也好、獨自天涯也好,這也許就是命吧!

  也許這就是我喜歡把自己的後半生託付給文字的理由吧,但我並不想要用這種方式證明自己清高與自命不凡。我也想希望你能把我說服,不想看到你為我而失望的樣子,我也並沒有用消極與頹廢的做作,去裝腔作勢地折磨你,或者討你的同情和憐憫,更不想在這裡無病呻吟。

  總之,真文人也好,假文人也好,自欺欺人也好,不自欺欺人也好,喜歡舞文也好,嗜好弄筆也好,只要我還是感覺到幸福很多,就好。也許我太過於偏執或者自以為是了,但願我的無可救藥,不帶走你所有的快樂。

  問好朋友,暑期快樂,笑聲依然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