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如此師道

如此師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是為了趕超有車一族的行駛權,還是真切地確實想學習一些知識,自己於12年內也跟蜂擁似的報考了駕校。由於13年增加了科四,駕照的考取也增加些許的難度。當我滿懷信心的過完科一,進行科二訓練之時,我才發現真正的難度在哪裡。

  報考駕照后,我憧憬着當考取駕照勝利的喜悅之情,便信心百倍,卻在今天我是當頭一棒。如今社會處處都在批判為人師----教師的素質有待提高與加強,是否有人注意到這一特殊行業的為師素質呢?進行科二訓練之前,總教練說過,現在的駕駛員普遍是素質低下。要努力提高駕駛員的普遍素質,要從源頭抓起。不知道當他說出這些時,是否反思過教練內部的素質。

  在現代法制健全的社會,人民教師的地位在不斷地提高,但是內部也不乏有泛泛之輩,且在污濁着教師的形象與社會影響。師之德在教育系統的管理與監督之下在不斷地提高,而這方之土似乎被劃為界定範圍之外。作為教師,對待學生都嚴寬以待,因材施教,注意學生的成長與發展,而教練卻在這方面有所缺失。本人對待每一件事情都是認真嚴謹,本着勤學與勤練,享受到的待遇卻還是八十年代教育未改革前的“嚴師出高徒”,一通抹煞,並沒有像教育改革后的對待學生要因材施教,不可使用同一種教學方法,還是“填鴨式教育”,而且是“大棒之策”。或許這個行業是個特殊行業,他們並沒有危機感與責任感,只是為了那些養家糊口之責罷了。

  誰都喜歡和藹可親的老師,誰都待見平易近人的老師,但是......

  人們在思考問題時有時偏面,總是對教師批判與指責,怎麼就沒有看到這一隅呢?是因為太小了嗎?還是因為應該如此,那麼在指責老師時,是否想到行為可否不妥呢?

  還是那一句:人在做,天在看。無論做什麼,不要愧對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