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心情偶記

心情偶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滄桑了心念,已經有很久不願再談及情感。靜默在心的家園,參禪為自己解怨。

  曾經的愛、曾經的恨、曾經的怨,都在背負的沙漏中慢慢流失,並隨前行的腳步漸行漸遠。我知道,我的負重已經減半,沮喪的心情已經轉換,正因為有得有舍是生生相剋的必然吧!所以,有時生活還真的需要挑挑撿撿!

  當初,我拿起了我的選擇,即使明知那是一個燙手的山芋,我也勇於承受、敢於擔當了。而今,當我覺得沒有再擁有的必要,雖然它已經溫涼,可該放手的時候,我依然可以強迫自己放手。不是不珍惜,只是不想為不該的擁有而為難自己!

  每個人都會行走在四季,無論你是否願意。你沒有那麼多的精力背負所有,那就需要選擇取捨,放下該放下的。自己的決定,記得不可以後悔,哪怕你明知道那是錯的。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在失敗中振作且被失敗打垮。如果必須在刀俎和魚肉間選擇,你必須選擇前者,哪怕會失敗,你也一定要拼盡全力,就算最終終逃不過被魚肉,至少你不會遺憾更不會後悔。

  人生,重在經歷。有幾個人那麼幸運一生坦途!有坎坷自然是正常的。平淡中沒有精彩,波瀾起伏,那才是壯闊。經歷過,折磨過,痛過,才知道以後遇事該如何。

  我終於在歷練中學會隨波逐流,隨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