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音樂是心情的記憶,心情是音樂的寫真

音樂是心情的記憶,心情是音樂的寫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說讀書可以怡情,可以博採,可以使人睿智,那麼音樂不僅能夠帶來直覺的愉悅和美,而且能在美的意境中獲得理性感悟和自我超越。因為音樂不僅僅能使人的靈魂祥和、寧靜、愜意、快樂、更多的是,真正好的音樂可以用比語言好的多的千百種因素來充實一個人的靈魂。語言的表達是有限的,好的音樂給我們的卻很多很多。當整個身心融入音樂這個境界中,可以找到內心的寧靜,找到生命的支撐和安慰,找到人生道路上的啟示和指點。閑暇時,我喜歡靜靜地獨自一人欣賞音樂。聽一首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的古典,品味一曲美麗而傷感的民樂,我就會被深深的打動。音樂是有靈魂的,有着很不一般的靈氣和靈感。它常常喚起人們內心深處的共鳴,觸動人心房那根最敏感的琴弦。令你魂牽夢繞。其音樂的表現力也是超乎尋常的,無論是快樂或凄美的、通過音樂可以抒發人內心深處那難以表述的情感世界,在那閃爍着智慧和真情的意境中,讓我萬般感概,一行溫熱的淚,一顆陶醉的心,每每此時,我便沉醉其中體悟自己,解讀人生。

  我喜歡在夜闌人靜時蜷縮在角落裡聆聽音樂,可以靜靜的讓思緒隨着音樂信馬由韁,馳騁在自己想象所至的極點,庸常歲月因為有了這份寄託而不在浮躁,生活的單一因有了這份寄託而多姿多彩。每當音樂響起,常常在不經意間,被一段或陌生或熟悉的旋律而打動。會拋棄心中所有的私心雜念,把自己融入到音樂當中,隨音樂的節奏快慢而呼吸,隨音樂的情感而動情;每當音樂響起,我的心沉靜如水,飄渺如煙,閉上眼睛,感受每一個音符跳動的生命的樂章;每當音樂響起,所有的精彩或遺憾,都留給時間去沖洗;每當音樂響起,心會變得無限溫情,感觸萬千,心裡激起了層層漣漪;每當音樂響起,彷彿把人帶入到一種意境之中,令人陶醉其中,渾然忘我,感覺悠遠而綿長。聽着悠揚的歌曲,去感知共鳴的旋律,順着音樂的方向,任思緒飄向遠方,用想像去描述歌里的故事,順着音符的起伏和音階的高低,去感覺生命的意義。在聆聽和想象中,任故事撞向心底,憑思緒在想像中飛揚,時光在想像中凝固。音樂如此離奇,又如此的美。

  我想,假如沒有音樂,社會將是一個無聲的世界;假如沒有音樂,生活就沒有了生機,沒有了樂趣,世界就不再豐富多彩。只有感到音樂無限的魅力的時候,才會深刻體會到人竟擁有那麼敏感,那麼善變的知覺,音樂會使人本來有的偏激,變得寬容,本來有的驕傲變得謙遜,本來沒有的安全感變得了不再俱怕。在輕快的樂曲里,有我們被忽略了的美好,它飄落縈繞着的每一個音符,好似蘊藏着彩虹的美麗。它可以把我們記憶中的碎片一點一點的拼湊起來,並點亮生活中那盞孤獨茫然的燈,音樂帶給我們無窮的體驗與領悟。每當不同的音樂響起,我的心情也隨之變化,默默回憶那靜止的往昔,總覺得似乎有音樂響起,暖暖的旋律,低首,回憶。用生命的中奔騰的血,譜就如此絕妙的音樂,在紛雜的塵世中竟然有這樣一片凈土,使我的靈魂得以釋放。讓我感受到濃厚的音樂氣息,喜歡在音樂的夜空里翱翔。

  音樂的魅力比一切哲學、智慧來的更徹底,更能振撥我們的心靈。與音樂結緣,讓我腳步沉沉走進音樂,步履輕鬆的踱出音樂,在音樂中流連忘返,與它心意相連,讓它輕攜起自己的思緒,時間似乎不存在,空間也似乎不存在,唯一有的是敞開了塵封已久的心扉,讓歲月與靈魂共舞,讓憂傷與快慰齊飛。動人心弦的音樂,屬於有着相似靈魂的人,用心聆聽,音樂中總有些東西可以打動我們,讓我們感懷,曾經滄海的人生還有一份深邃、凝重,一份平靜和寬容。在音樂中懷一絲夢想,在音樂中暢遊,感受沁入心靈的共鳴。就這樣,靜靜的坐着,任思緒在瀰漫著,音樂在空氣中慢慢流轉,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我因為音樂而變得安恬。當音樂響起,一杯茶或一杯咖啡,陪伴我坐在屏幕前,音樂的旋律開始蕩漾,思緒升起,用心去聹聽這美妙的音樂,用心去感覺它無比的魅力,音樂如水一般細細流淌,是那麼的唯美,於是我十指輕敲鍵盤,五指下流淌的文字,寫出我的感悟。



音樂是心情的記憶,心情是音樂的寫真 標籤:快樂的大腳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