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憂傷在蔓延,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憂傷在蔓延,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也許傷感的東西更能引起別人的共鳴,所以網絡中的人們喜歡讓憂傷蔓延。可到最後卻不知為何會如此,又只得掉轉頭去勸慰別人的憂傷。這些循環着變成鏈條,鎖住每一個過往的人。

  自古人們喜歡往憂傷里排遣傷愁,把愁緒沾在露珠上,鑲在柳條上,還嵌在水裡,飄在風裡。似乎自然的一切,都可用憂傷來解釋。而自己,就在這樣的憂傷里或沉溺、或洒脫。帶着淡淡憂傷的眸子,總是引起人們好奇地探詢,而在閃躲的間隙竊視到的一絲痕迹,總能勾起探詢者的莫名的欣喜。也許就似塵埃埋葬了古人的秘密,而今人總想方設法去探索、去揭密時的心情一樣吧。

  那麼憂傷的原因是否是在向人們傳達寂寞的信息而達到另一種訴求呢?

  人本來就不是孤單的個體,而當心靈被孤立時,便會感到萬分寂寞,因此需要以一種別人理解或能引起共鳴的方式讓人們關注到自己,甚至產生憐憫或同情之心。也是喚起人們心底共同的東西。繁華的城市,面具揭下便是傷。許多人都學會了偽裝,不讓別人看到自己真正的容裝。於是找着渲泄的出口,上網、運動、娛樂等,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原素。而上網卻是年輕的人們的最愛。上班下班不是手機就是電腦,總能在網絡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排遣方式。或激烈、或深沉、或安靜、或麻木。而喜歡文字的人,一致選擇了憂傷,讓憂傷蔓延在網絡,彼此安慰着,不管是真是假,也是讓心靈平衡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沒有必要遣責什麼,也沒有必要過分在意什麼,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那麼,就讓它一直理所當然下去吧。



憂傷在蔓延,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