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九月的雨,九月的淚

九月的雨,九月的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七夕,我又與單行道接軌。愛情如煙花,漫天飛舞后是一堆灰。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挎着單肩包,猛然覺得左肩很困。原來我已經不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九月的西安漸漸轉涼,雨也來得勤,來冰凍我的心。擁擠熱鬧的大學校園沒有我容身的角落,我再也進入不了這個世界。我逃走,大街的喧鬧反而有了一個屬於我的安靜的世界。瞬間,路燈的閃爍刺擊了我空洞的眼睛,我應該何去何從……

  似乎已經迷戀上指尖在鍵盤上敲打的感覺。看着視屏上姐姐的問答,指頭僵凍在半空,任淚水泛濫在臉頰。我是個不愛哭的人,卻是個愛流淚的人。這淚是為我雜亂的生活而流的吧!朋友說,一個人要做到“無欲則剛”,可是說者易,做者卻難!

  生活的列車已經脫離了軌道,再也剎不住車。內心的壓郁,孤寂讓我恐慌,我害怕見到熟悉的人,害怕他們的眼光,感覺他們在鄙視我的生活。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景,熟悉的聲音都讓我害怕。我只能逃跑,只想逃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你,陌生的我,陌生的他,陌生的一切……

  雨依然下着,越來越冰,冰凍了整個城市。站在九月的雨中,任它沖洗着身體,沖洗着記憶,沖洗着淚水……

  雨停了,沖走了九月,九月的一切。太陽在東邊又發出微弱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