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舊傷未退,九月初涼

舊傷未退,九月初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坐在寂靜的時光里,耳邊傳來舊時的歌聲,悠悠飄蕩。擾亂了心弦,觸碰了柔軟。想念,再一次被勾起,在這寥落的深夜,如何消磨?

  人煙稀少的大街,沒有白天的喧囂與熱鬧。走在孤寂的深夜裡,黯淡昏黃的燈光,時而穿梭的車輛,平添了一股蕭索,落寞的氣息。白天,我找不到自己,似乎被這繁華的塵世,蒙蔽了心。亦或者我不敢去做真實的自己。夜晚,我不得不面對一個人的所有,那種憂傷蔓延身心的味道,才是我自己!

  一直覺得生活是沉重的,然而,沉重的不是生活本身,是我那顆居無定所的心。我是一個不安份的人,我害怕流過的時光是孤單。有時,我是喜歡獨自一人的,沒有那麼多的紛擾,可卻少了些歡聲笑語。可生活的真諦是什麼?我是否該拋棄所有去追逐夢想呢,我是做不到的。

  有人說,放下執着,才會快樂。而我想說,執着是快樂的根本,你執着的那些是你自認為快樂的。若一開頭就是憂傷,誰還會去執着?不管與否,至少曾經為了某些情愫徹夜難眠。也曾肆無忌憚的大笑。也有撕心裂肺的傷心。可一切的所有不都歸咎於情嗎?景物並沒有情感,年復一年的始終如一。變的,是陪伴你的人。一起看過晨曦,我覺得那時快樂。一起看過日落我覺得那是唯美。如今,一個人再體會這些時,感受不到別的,只剩無止境的憂傷。因為,那舊時陪伴的人兒已經不在。

  青春過後的我們還剩下什麼?是憂傷還是孤獨?

  想一份安然的歲月,是可遇不可求的。那會讓我們放開一切包袱去享受。雖然快樂往往短暫,可我們苦苦追尋的快樂,難道不是潛在的憂傷嗎?

  這個年代的我們註定了是懦弱的,我們沒有飽經風霜,沒有體會過那個動蕩的年代,而在那些過來人眼裡,我們的生活無疑是幸福的。他們沒有資格揮霍青春時光,而我們是貪婪無知的。

  人的慾望,貪婪,是本性。當我們一直追求更好的,回頭才發現想要的快樂竟是如此簡單。生活中許多枷鎖,都是自己背上的。

  我是個寂寞的人,一邊享受寂寞,一邊排斥寂寞。高興時,我會忘記了我還有憂傷。難過時,我忘了曾經快樂過。只有在安謐的時光里,沒有憂傷亦無落淚,對着鍵盤敲敲打打出自己心內所想,所感悟的。

  我也是懦弱的人,不懂得去奮鬥,不懂得生命的真諦,我許許多多的不懂,就像個茫然無措的孩子,所接觸的儘是悲傷。短暫的快樂,我總是刻意去忽略。我不想在開懷大笑過後,體會那一種刻骨至深的憂傷與孤獨。

  許多的文字道盡了生命的真諦,每次看后總有所想。當與自己所經歷的連接起來,我發現那時不堪一擊的。各人所經歷的不同,想法亦是不同。讀書是快樂而享受。可悲傷還是會蔓延,我難過時不會安慰自己,不會笑。我開心時,會淺淺一笑,不去肆無忌憚。在經歷世事的變遷后,我更嚮往一種淡然!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