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紫色家園音樂十五《無聲的雨,無夢的青春》

紫色家園音樂十五《無聲的雨,無夢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水如夢囈,聲聲扣菊魂。---題記

  我把淚滴在音樂的琴弦上,在落葉飄零的秋季,彈想了心中的萬千思緒。杯中的酒沉澱了多少往日的情懷,如今要獨自去品味其中的切切相思。

  曾經,我把你寫在放飛的紙鳶上,就是為了那一去不回頭的纏綿秋水夢。而今,漠漠秋風送來蕭蕭涼意,在不經意間,又把你想起。

  斷壁殘垣在月下回憶着斑斑往事,空曠的心房怎能禁得起轟然倒塌的舊夢?如水的涼夜伴着凄冷的霜魂砸斷了秋水為落葉彈奏的琴弦。曾經的一個淺吻鎖住了一個美麗的誓言,而今,這一分為二的情緣有誰在冥冥中聽見它的呼喚?

  夢終歸是夢,擋不住清冷的痴情。月下,飄然而起的只是一個孤獨的舞者。

  相思的青藤在嘆息中悵然飄落,一抹清霜了斷了多少恩愛情仇,往事如斯,解開纏繞心頭的徘徊,在記憶的長廊上看到了久違的陽光,恍然間,似乎思緒不再飄搖,殘夢不再冰冷。

  秋風秋雨擾清夢, 水月綺思叩菊魂。一首秋水如夢,泣想了一個季節的靈魂。



紫色家園音樂十五《無聲的雨,無夢的青春》 標籤: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