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窗外的雨,窗內的人

窗外的雨,窗內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閉上眼,聽着雨滴擊打在厚厚的玻璃上,沒有鼓聲的沉厚,沒有琴聲的悠揚。卻使我的內心泛起共鳴,頗不平靜。

  自從我呱呱墜地,匆匆來到這個繁華的塵世。曾幾何時。我深深的凝思過:我為何來到這個世界?既然來了,又有何為?無果。那時我失去了方向,非常的迷茫。如同一位探險者在茫茫沙漠中迷失了一般。身邊只有炎日及漫天飛舞的黃沙。很危險,每一個選擇,每一個腳步,亦或都是致命的。放棄嗎?我不甘就此埋沒於歷史長河中,沒有絲毫閃光。與之矛盾的是,我,十分的躊躇。

  雨,依舊下着,甚至比先前更加放肆地敲擊着窗戶。我愈發不平靜了。看着玻璃上的雨痕微微搖了搖頭:“明知道自己是如何下場,又何故如此竭力呢?”繼而,心微有觸動,若有所曉……

  的確,我沒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五四,留取丹心照汗青一般的豪情壯志,亦沒有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看透紅塵的閑情雅緻,更沒有岳飛抗擊金兵般的英勇善戰。我只是十三億分之一,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但是,每一個螺絲釘都有其不可磨滅的作用,不正是如此嗎?只有十三億個十三億分之一,才有這個國家。每一個人都有其自身價值,不論貴賤,不分高低。

  心中的燈塔亦漸明亮,迷航的歸船看到了希望。我有引我為豪的父母親,我與我的好友相談甚歡……試問,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生活?不像雨滴那般努力?

  雨停了,一切都很安靜,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只有窗下那潭清澈的積水證明這雨滴的價值,訴說著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