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閑聊

閑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活如常,一切如常!

  希望我們的生活如常,一切都如常,你的,還有,我的。

  很久不曾聯絡,我的心裡積蓄了很多話,原以為是再也不能出口了,現在卻又有了說的機會。然而,此刻的我心中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啟齒。好像是舞台上的大幕已拉開,而我卻未準備好開場白。也罷,就算是閑聊吧,到哪就算哪。

  很多年過去了,我們都不是當年那個青澀的孩子了,長大也意味着變化,你也好,我也好,我們都變了,有時是因為生活,有時是因為經歷。

  很長時間了,我一直在問自己,愛情和友情到底哪個更重要一些,我一直沒有答案,我知道你也一樣沒有。其實不必強求,遇到了就順其自然吧。最近讀了很多關於開悟的書,想讓自己變得豁達一些,經歷了那麼多,突然覺得原來認為重要的,現在回首,發現也不見得,原來疏忽了的,現在卻又覺得會心疼,可見事情和感覺都是不斷變化着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老了,眼神不再純粹,眼角不再光滑,也開始疑心那些曾經有過的海誓山盟,是否真的發自真心,我相信說那些美麗字句的時候,我們都曾表情嚴肅,神色虔誠的認真過,然而,那些字句抵不過歲月,也抵不過現實——其實,有時與其說是因為現實而分開,倒不如說那些詞句不夠長久,那些感情不夠堅貞,那些結果當然也只能蒼白了。

  現在,有比我小的朋友請我為他們做參謀,我都不再敢去說該與不該。因為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應該他們就會去做,我也不再評論別人是對是錯。因為知道,在我看來是錯的,在他們看來卻是再正確不過,而現在看來錯的,當初卻可能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不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也許就會過的快樂些。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生命里有許多的過客,不必太傷心,因為我自己也肯定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但失去的時候,我還是免不了會流淚,可能我就是個脆弱的人吧!

  過客匆匆,命里註定的事情已經很多,不奢求、不期待,也許就是不會失望,也許就會有些意外的快樂,年少時的堅持已經被淡忘的太多,那些不切實際的理想,那些幼稚可笑的想法和那些無知的青蔥歲月……

  那些愛過又或者恨過的人,在心裡早已忘卻了吧,見了面也不過是相視一笑,一笑便泯了恩仇了。

  今年的雨似乎特別多,下了又下,你知道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傢伙,我怕下雨,怕雨後我沒有彩虹,我怕分離,怕分離之後就再不能重聚。

  好了,就到這裡吧,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