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閑聊

閑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本着對自己對網友負責的態度,很久很久沒有文章呈現,不是不想寫,也非沒可寫,只是覺着不要隨便就寫。時常流連於朋友們的空間,被你們精美的文筆以及文章感染折服,感動於你們的思緒,筆觸,以及你們筆下的人物,山川湖波,流連於你們精緻優雅的空間,時常忘了時間,遺漏事件,以及常常扶額長嘆:怎麼這事就給忘掉,不該呀!有時又在你們的空間轉載點什麼圖片,文章之類的,只是覺着精緻,優美就轉了,有的朋友文章寫得極好,用詞造句,詩詞歌賦那叫個美,以至於很想了解該友是否專業寫作,抑或最少應該教師或者記者之類,但時常又出乎所料,唏噓感嘆之餘甚是敬佩,看來高山卧虎,深海藏龍,吾等相去甚遠。但事後想想不就像是互通有無嗎?我家有的,雖是簡陋,興許他家沒有也未可知,就像武林界有人已是上乘武功,偶遇武林淺薄者奇門武功亦會心動不已,道理一樣是耶!Q友之間有的這樣,有的那樣,有的高點,有的矮點,有的遠點,有的近點,那樣的這樣的不知,這樣的那樣不曉,近的懂山,遠的懂海,這不剛好互補,各取所需嘛!大可不必因某人文章寫得太好或者太差,跟咱差出太多而嫉妒或者嗤之以鼻,這二者都不可取,應相互理解,長短互補,拙劣相參,豈不更好!所以不以他(她)狂,不以己悲,正確面對,坦然相處。

  本人有過羨慕,一朋友一篇文章寫得特好,寫的也是家鄉古老街市,文筆流暢,娓娓道來,看后甚是羨慕欣賞,於是網上尋朔,也不知此文作者是不肖一顧,還是人懶手拙,消息發出如石沉大海,不迴避的說,當時本人很是生氣,想不就文章好點,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一首小詩攜帶諷刺直逼過去,卻仍是沒有任何反應,他沉默,我無語,靈動的心思告訴我,可能此人身份顯貴抑或做事低調不喜與人閑聊,也罷!於是各自相安無事。不過還是閑來去拜讀他的文章,只是不留筆墨,不表意見,溜完就走。一日打開電腦,上線,圖標提示我的空間友人留墨,查看時卻是此友,不溫不火,不急不慢的一句:文章不錯,拜讀了,不看不已,一看火上頭,什麼呀?原來我是喜歡你的文章才去看的,你卻好笑,似乎禮節性的一掠而過,在做生意?還是自大狂?才不稀罕你來看望。靜心想想,人家只是不招識,本來兩不相認,為何你去人家了空間溜完就走,而人家卻還留墨?人家做的沒什麼不對呀?自此以後感覺胃口不對,對於這樣的Q友也就這樣吧!不去麻煩他吧!因為真正的朋友是相互理解相互欣賞才走到一起的。也有過一些朋友可能和我一樣,揣着一顆澎湃的心,拜讀過我的文章后,求根問底,要求交談或者視頻,有些時候雖然在線,人可能不再,或者正忙着別的事情,無法隨願,只看圖標閃,不見人動彈,顯得無理至極,遇有此種情況,我都事後予以答覆也不嫌失禮,要求視頻的,我有保留,一般情況婉言謝絕,想着大家都可以理解的,況且有時各自留點神秘挺好的,你看面紗美女,和直面美女哪個更好?更有想象?答案不言自明。有些朋友溜達完后基於欣賞,濃墨重彩,心潮澎湃,留下熠熠生輝的簽名,痴心明見,欣喜之餘,本人也很是高興,想自己居然也可以做到給別人這樣愉悅,於是我也澎湃一會,噼里啪啦一陣鍵盤,一行美妙的個性表白欣然於紙上,思緒萬縷。遇有了知心思的朋友只需一行簡單的話語就能觸及靈魂深處,此時恨不能身生雙翅,即刻便見廬山真面目,此種情況我也有過的,真心所致可以理解,只是想想對方的朋友是否一樣感受?於是要求對話呀,視頻什麼的,朋友文章你盡情欣賞,空間對外開放,理解理解對方或許不便是吧!我經常遇有此事,身上打着浴泡,手機鈴聲急響,接電話不方便,不接電話心不安,兩難!

  圖標又在閃,可座機鈴聲也響個不停,還是先接電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