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老師,明年你還會來嗎

老師,明年你還會來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師,明年你還會來嗎

  ——湛師“向陽”實踐隊李水清實踐心得

  如果美好的時光總是如此短暫,我寧願不曾擁有。因為不曾擁有過,所以不會因為思念而失落。

  感覺才慢慢熟悉這裡的一切,還未來得及用心去記憶,又要匆匆的離開。這裡湛藍的天空、淳樸的人民,可愛的孩子,我是多麼的不舍啊。面對孩子們的一個個渴望的眼神,一次次誠懇的挽留,心中湧現一種說不出的苦楚。可是,親愛的,我還是不得不向你們道離別。

  不要怪我的狠心離去,我已經深感自己的罪惡了。也許我不該決定到來這裡認識你們,不該與你們建立如此深厚的情感,不該與你們保持如此親密的關係。但一切都已經發生了。此時,我已經在接受懲罰了,我的內心在煎熬着。

  害怕看到大家落淚的場面,害怕在孩子們面前哭泣,狠心的扯下孩子們緊緊抓住我的小手,低頭迅速上車,不再敢直視窗外孩子們濕潤的眼神中的期待與一絲的哀怨。帶着我無盡的思念與難捨,車輛徐徐往前移動了。窗外揮手送別的人們啊,有緣的話我們再相見吧。

  車窗外的桉樹迅速閃過,不爭氣的淚水還是洶湧而下。“輕輕敲碎沉睡的心靈……”曾經無數次回蕩在校園中的熟悉的歌曲又一次在耳邊縈繞,孩子們天真無邪的樣子一直浮現在腦海中,我無力的把頭埋得更深了。

  明年我還會來嗎?我想念的地方漸漸遠去,變成一個小黑點,最後消失在蔓延的路的盡頭。只有窗外七月的驕陽在無情的炙烤着大地,沒有人能夠回答我,包括我自己。

  老師,明年你會還來嗎?

  撰稿人/李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