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還會像小孩子一樣嗎?

你還會像小孩子一樣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9-10

  寫下這個題目后,我似乎有千言萬語想要吐盡,卻不知從何說起。

  總是會想起我們小時,那段不能忘卻的記憶。也許這幾年的友誼,促成了我們現在的默契。

  手機里除了親人的號碼,就是你的號碼,你的信息。每每看到他們在我的眼前跳動,都會想起——————

  學前班的大杏樹下,面對着一個個孩子被家長接走,遠去,只有你我留在樹下等人來接。你拉着我的手,用稚嫩的童音對我說:“下次我們還合作。”“合作”指的是我把午餐時我碗里的肉給你,你把你飯里的菜給我。大杏樹下,兩個小女孩拉了勾,擊了掌,然後看着對方大笑。

  還有————

  小學,同學們都走了,班級里就剩下我們兩個。

  我突然想吃東西,你說,好,我幫你。

  你用樹枝努力夠着不知是誰家探到學校的青青的桃子,我在旁邊給你吶喊助威。桃子被我握到了手裡,看着大汗淋漓的你,我轉過身,去擦即將滴落的淚。我對自己說,我要與你患難與共,享有同等的待遇。

  還有——-

  把黑板畫得亂七八糟說是我們店的牌子;把髒兮兮的雨水捧到花壇里;躺在乒乓球桌面上大喊:“我是國王!”為買到一包小食品在商店“百萬大軍”里“激流勇進。”

  還有許許多多————-

  我知道你沒忘,可我覺得上了初中你改變了許多。我們不再相像,你喜歡和你的新朋友談論我不感興趣的話題,而我喜歡瘋玩瘋鬧,大嚷大叫,直言評論着我的喜好。你在回家路上說我幼稚,還停留在學前班,在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不知什麼緣故,有事發生總想先告訴你,又怕你說我幼稚。可你不也和我一樣嗎?不過比我大半年,還說我太小。你像個成熟的孩子,可我覺得那沒有原先的你好。

  你還會像小孩子一樣嗎?

  我想不會。

  在歲月的流逝中,人們都會潛移默化地改變一些,這就叫————————-

  成長。



你還會像小孩子一樣嗎? 標籤:小孩不笨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