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愛情

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情是什麼呢?是一見鍾情還是兩情相悅呢?而你想要的又是怎樣的愛情呢?

  清楚的記得,高中時代的自己是那麼“美麗”可以那麼簡單的喜歡一個人。只要一天能在學校某個角落看到他的身影就足夠啦。或是在籃球場抑或是在食堂也許中午上課之前在半路上遇到他。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快樂啊,每天只有個小心愿就是希望他的身影出現在我的時限內。現在回憶起當時的感覺,心還是會悸動。

  大學了,一年級的時候很幼稚。總是希望有那麼一個男孩子在等着自己。找到找去,始終感覺沒有人能讓自己心跳,讓自己發現內心的那份想在“一起”。然後我繼續把他珍藏在心底,很久很久啦,其實我並不孤單——我想。

  假期回家,拚命的找同學錄翻看他的聯繫方式。幾經周折,知道的答案是他已經有個漂亮的女朋友啦。呵呵,難道靜靜的喜歡一個人就好了么?可以不在一起嗎?我不知道答案,但從此以後,我僅以同學的身份少有的幾乎不聯繫他。這樣的喜歡,又靜靜的開始在心底埋藏着。我想說,有時候你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就不會去打擾他的生活。也不會為了得到而打破本該有的美好。

  我在想,我不想讓自己進入複雜的環境中。現在他有他的生活,我也該有我的生活。畢竟,如果我努力打破了本該有的美好。我們各自的平靜生活和學習,那我換來的又是什麼呢?我想我們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或她在我們心裡很美好。真的很美好,美好到你不想去破壞現狀。就靜靜的吧,讓自己靜靜的這樣把他放在心底,直到我遇到那個真正屬於我的他!

  愛情是什麼呢?兩情相悅才能長久。這個道理我們都懂,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很理性的去做到。有時候我很愛你,你卻傷害我很深,我還是捨不得離開你;有時候你很愛我,但是你做了很多不過只是感動了我,確沒有讓我愛上你;有時候我們都很愛彼此,但是相處起來卻有太多的磕磕碰碰;有時候......很多很多的情況,無論哪一種都是愛,但不一定是愛情。

  愛情是什麼呢?愛情應該是我遇到你,認識你,了解你,然後喜歡上你再到愛上你;或者直接愛上你。但是什麼樣的才是真愛呢?有的人覺得,曾經擁有就行,不在乎天長地久;有人的覺得愛就是一輩子的事情,要一直走到老。我不想再這裡發表任何看法,在乎天長地久也好不在乎也好,但是戀愛的初衷我們的想法要健康,每一段戀愛我們至少要擔起愛的責任。能走到最後一起變老是愛,不能走到最後也是愛。我們說愛,是因為我們真的愛過。用心,用情愛過。

  每一段戀情對於一個人都是一次成長。有的戀人一起一直變老,這是“成長”留下的證明,有的人在一起一兩年,三四年甚至上十年,但是卻沒有陪對方變老,這也是成長。在戀愛中我們學習怎樣去愛,有的人一次就會學成領證畢業,有人的需要補習甚至再補習。我只希望我們的補習是以“領證”為目的,而不是上個課翹翹課就走人。為什麼呢?因為愛情也是一種責任,它在傷害一個人的同時也教會一個人如何去愛。

  愛情,如果你還嚮往一份打動心靈的愛。那麼請你記得給點時間給自己,想一想,我是不是真的愛。想好了再去愛,至少給彼此的傷害會降低百分之五十。

  我們都在尋找那個自己,上帝讓我們的一半跟我們分開。尋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們才算是找到了完整的自我。

  愛情,將愛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