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又是一年秋——致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又是一年秋——致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秋

  ——致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又是一年秋。

  不知為什麼,心情很低落。看着校園裡的樹葉一點一點的轉紅,上面呈現出深綠色,下面已經泛紅,斑斑駁駁,吸引着人們的目光。走在樹旁,看着異鄉的風景,心裡莫名的憂傷。那略帶溫和的秋風,和家鄉的風全然不同。家鄉的風總是那麼凜冽,乾燥,打在人的臉上,就好像冰凌劃過,一點點的向外滲着血。痛,但是習慣。而今,當我站在異鄉的校園裡,看着曾經那麼喜歡的樹,聽着不一樣的風,心裡總有一個固執的聲音在小聲說著:“這不是你的故鄉。”是,這裡不是我的故鄉。重要的人都不在,熟悉的風景也不在。

  這裡的泥土沒有我熟悉的青草香,這裡的空氣沒有我熟悉的灰塵,這裡沒有那些會對我溫和的笑的臉孔。所以,這裡不是我的家,不是我的故鄉。我,只是一個過客。

  想起去年復讀的時候,每個周六的5點15分都是回家的時間。那個時候,就算公交車上的人再多,我們5個都會一起回去。這是一種默契,一種依戀,還有很多很多無法說清的東西。而現在,又是周六,可我不能回家。坐在校園裡,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想起那些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他們一直都在,我知道。他們告訴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要那麼憂傷。可是,可能嗎?原來,有那麼多的話,只能說給自己聽。

  三毛曾說:“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來生就做一棵樹吧。我願為我關心的人灑落那一片陰涼,陪你們沐浴同樣的一道天光,永遠地站在那裡,站在你們需要的地方。當你們偶然回頭的時候,還會看見曾經有那麼一棵樹,一直都在,一直都在等着你們轉身,千年萬年,從未離開。

  那麼,就這樣吧,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吧。你們知道的,就算這條路有多難走,就算這條路上永遠只有我一個人,就算未來還有多少的大風大浪,我也會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只因,選擇了,就沒有機會後退,沒有機會後悔。就像汪國真在《嫁給幸福》里說的一樣,我願意做那個飛向火光的飛蛾,只因“確定了,就義無返顧,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那麼多美麗的歲月里,到底什麼是甜,什麼是苦。

  那麼多美麗的承諾與誓言,你聽,它們在黑夜裡快樂地唱着歌呢!不必懷疑,也不必訝異。我們,一直,都互相相信着呢!那麼多閃閃發光的歲月啊,美到極致,美得妖嬈,美得憂傷。我怎麼可以忘記,那麼多想起來都會笑着流淚的時光啊!那麼多一張張溫柔的臉,他們在對我微笑着呢!他們在我耳邊輕聲低語,用我才能聽懂的古老言語,細細碎碎地念叨着:“要開心啊!”我會開心,一定會,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我不再是一個人!這個世上,傷心的事、傷心的人那麼多。那麼,就不要再多我一個了吧。我,何其幸運,有你們在我身邊!

  你看,我失去了我的六月,我失去了一年的時光,我失去了與你一道的步伐。你看,我失去了一年的時間啊,這道鴻溝,到底用什麼才能把它慢慢填平?你看,這一年裡,我失去了多少,好多好多的東西就像手裡的流沙,我看着它們一點一點的灑落,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理智高於情感,可有的時候,我都會想,很多事,真的值得嗎?當我坐在大學校園裡,一點一點地回味記憶里的咖啡的味道,所有的往事,奔騰着,洶湧到眼前。這個世上,是不是真的有因果輪迴,這個世上,付出的就一定有回報嗎?那麼,我呢?

  倉央嘉措說:“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那麼,就不要懷疑,不要後悔了吧。曾經為了夢想,曾經為了未來,曾經我們拼過,笑過,哭過,怨過,怒過。就當這一切是一個華美的夢吧!只是,是一個不經意間突然轉彎的夢吧。命運沿着它安排好的軌道不疾不徐的走着,只是,我們這群人,是那麼的不服氣,是那麼的狂妄,狂妄到以為只要付出了就會有結果,狂妄到以為我們會比命運更強悍,就這樣,生生的讓命運轉了個彎。那種撕裂靈魂的痛楚,那種寂寞的哀嚎,經歷過的人,此生都不會忘記吧!當我優雅的轉身回頭看着一切的時候,也會笑着流淚的吧。

  你看,又是秋天了啊!你可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有着斑駁光影的林蔭小道,你可還記得那風中恣意飛揚的長發,你可還記得那灑落滿地的銀鈴般的笑聲?而今,當一切塵埃落地,光陰流轉,那就一起在這個世上不同的角落裡安靜成長吧。也許,很多年後,當你突然想起這一切的時候,會露出淺淺的微笑吧!

  你看,又是一年秋啊!那麼,就像我曾經說過的,“君若安好,我亦心安!”還有一句,“你在彼方,莫失莫忘!”

  完成於2012年11月17日23:10:48



又是一年秋——致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標籤:傾聽生命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