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黯淡的光輝

黯淡的光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空留伊憔悴》結尾做文。

  光芒,四射。就如同閃耀在人群中鶴立雞群一般。讓無能的人眼紅,讓有勢的人唾棄。因此,人山人海中,太多的光輝黯淡下去了。也如同《馬說》里的千里馬一樣,懷才不遇。嗚呼!這世間還有什麼是值得留戀的?難道真的只是那單純的愛戀和懵懂的年少?所謂的”不想長大“也映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吧。

  昨夜,《空留伊憔悴》已經完結。杯酒滴欲醉,空留伊憔悴。似乎真的是為結局所作的詩一樣。許多人的確是熱淚盈眶,只是我未曾見到罷了。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不一定是真英雄,也許只是個紅塵過客。而感悟了人世間的真諦的,絕對不是個凡夫俗子。按照常理,光輝永存,可為何還有黯淡之時?是光已燼吧。又有誰知曉?罷了。

  即便是追求過極限之顛的人生,也無可奈何。誰叫南方的大雁已經歸來?雖說如此,淚水也早已止不住了。望滾滾雲煙,為何心中早已不是滋味了?只是我獨自爬上頂樓,自討苦吃嗎?哀哉!

  黯淡的光輝,映了不少人生真諦。只是人們不去注意罷了。

  而真正的感悟,只是埋在心中。

  伴隨時光漸漸消逝。

  愁曲映人心,閑詞遣悲懷。

  只是怕曲聲終了,筆墨已干。

  光輝永遠不亮了。

  —— 齡·落沈 月落星沈工作室 《人生情感》



黯淡的光輝 標籤:光輝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