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歲月朦朧

歲月朦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活了12年,十二個春,十二個秋。但卻又不明白,春,是什麼樣的,顏色罷,迷香罷。秋,又是另一個樣,只是枯黃了蔥綠。----題/秋靜微陽

  朦朦朧朧地,便混過了12年。跨進小學,跨進了初中。往事不堪回首,難道,我所做的一切都不值錢么?從小就想與眾不同,想超越,想超脫。可是,這是個夢罷!是白日的么?不知道。呵。

  以前有過的夢是什麼,現在的夢又是什麼;以前有過的生活是什麼,現在的生活又是什麼。也許,這就是青春期的魔力之處罷。曾經無憂無慮的我到了什麼地方;我開始發獃,開始想着自己的“寂寞”。可是,我們真的寂寞嗎?不會吧。呵。

  那首經典的《童年》成了我現在最喜歡的歌;我長大了么,不我還要依靠;但是,我們還是小孩子了么?我不知道我的童年是怎麼過的,只是記得朦朦朧朧,那些出現在我身邊的身影淡忘;我只記得爸爸,媽媽,親人;同學,朋友,老師。他們見證我成長的過程。

  也許,我真得問他們,我這12年是怎麼走過來的,但是他們還會記得嗎?歲月,也許就是這個樣,以前的,記不住就別記;把握好現在,便是晴天。

  恍惚中,又開始了新的一天。無窮無盡的作業山在我面前,我又犯了難。呵呵。但是良久,我還是提起筆,一筆一劃的寫,一分一秒得思考着。我想,這樣,就不會留下遺憾了吧。

  捧起《史記》,很久沒看了,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灰塵。我一下子又震撼了,灰塵,也記錄著我的歲月。又不免有些傷感,自己以前就是這麼珍惜時間的啊。呵。

  游環顧四周,床上,窗台上,課桌上,有事何等繚亂!我一直尋找的歲月,在這裡啊。又想起邋遢的我,唉。那個邋遢的童年。

  但是再收拾的同時,我又看到那些獎狀。原來我並不是真正的普通!呵。

  也許,作為一個12歲的女孩,能有勇氣提筆寫下這最爛的文章。我也是與眾不同罷。

  還有可能,是自我安慰罷。



歲月朦朧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