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花凝煙雨,月朦朧

花凝煙雨,月朦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陌上花開顏,疏煙寒如凝。細雨如絲織,夜空月朦朧。

  ——若雨非塵

  【花】

  醉花間,花開芬芳,蝶兒雙飛,清香飄過街角,青絲纏繞指尖。

  我一直想,如果能在彼岸花開的瞬間,許你一世傾城,便足矣!

  猶記得那個夜晚,我們靜坐窗前,一起聽窗外花落的聲音;

  猶記得那個夜晚,我們孤守月光,一起傾聽《就讓我愛你》;

  聆聽着歌聲,靜聽着花落,伴隨着縷縷的溫馨和絲絲的歡悅,那時多麼的幸福啊!

  如今,一個人走走停停,路過了風景,消散了記憶。該怎樣接受,沒有你的日子,孤身一人面對喧鬧,幸福的人群。用怎樣的信念才能堅持下去,隱藏眼裡晶瑩的淚水,和嘴角的強顏歡笑。迷茫的街道,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芳草岸,櫻花落,誰在紅塵深處等守?欣然遠眺,悵然回首,我離你那麼近,又那麼遠。揚眉的瞬間,悠悠愛心如泣如訴,清衣素顏,依舊駐足在歲月里隔着彼岸靜看你的風華,默守你的容顏。

  站在岸邊,看着組成我整個青春的一個個零散的日日夜夜,像流水一樣從眼前以恆定的速度不可挽回地流走。複雜的感情讓自己不知所措。也讓身邊的人難懂,我明白做什麼事都有可能在無意中看到曙光,街頭的柳影也不會全部擋住我的眼睛。風繼續吹着,只是機會也許會在自己沒有認識到的情況下閃過。

  終使失去又能怎麼樣呢?花,已是落寞,琴,已是弦斷。

  憂傷鋪天蓋地,蔓延在了每個角落裡。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人們穿梭在人群中,慌慌張張急急忙忙的似乎在找尋着什麼,周圍的人是面無表情的。人們總是這樣,在身邊的從不去珍惜,失去了才知道悔過,失去了才知道那些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如同冬日裡的一縷溫暖陽光帶給處在陰暗角落裡的人們,而我卻始終陷在回憶的沼澤,無法自拔。

  對着灼熱的陽光,淺淺的一笑,告訴自己每一座城池都不會是空城,每一縷陽光都會是溫暖的,腦子裡裝了太多太多的回憶,苦澀,甜蜜,快樂,低落,絕望,我都有過。當面對未來,面對未知,還有多少真摯可以揮霍?還有多少時間能不被世事所紛擾純真而美好,如果我改變回最初的那個我,如果我找到最初的那種勇氣,我想,生活會是另一番的美好。

  人生啊有時候,真是很無奈。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說好永遠的,不知怎麼就散了。到最後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當初是什麼原因分開彼此的。然後,當你忽然醒悟時,卻發現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風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

  春歸無處含幽怨,茫然,紛紛揚揚的花瓣飄落在城市的每個角落,凄美的惹人腸斷,溢出一縷又一縷的情思,卻不能把春留住,逐夢天涯遠,遺落滿地傷。試問,天涯海角還會有誰陪我一起憂傷、淪落?

  【凝】

  時光靜好。微微天藍。我想輕輕的問問,子凝,這個明媚的季節,快樂乎?寂寞乎?四年時光荏苒,你是否安好?你是否溫暖如初。

  依着窗檯,看漫天微藍。我開始靜謐。有一些話,有一些事,有一些人,已經記不得了。有一些情,有一些絮,有一些念,依舊殘留清晰。

  日子從指縫間悄悄地流逝,細數着與你走過的每一個足跡,心裡溢出的是軟軟的、暖暖的味道。城市的煙火,還在寂寞的高空,綻放,而我卻再也感覺不到它的美。逆着人群向前,手沒有人牽。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殘缺的畫面。台詞也依舊沒改變。傷心情節卻一直上演。原來這場悲劇的導演,一直隱藏在我身邊。

  有時會很期待某個位置能看到你,但明明就知道,那些都是不可能的幻想,明明就知道,一切已經在,好聚好散中分離。明明就知道熟悉的位置,不會有再有你的身影,卻依舊在期盼。

  晚風有點微涼,悄然撥動了,離殤的琴弦,寂寞開始延長傷感的季節;我的心斷斷續續,平靜下來,自嘲自笑,自流淚。那些空蕩蕩的承諾,變成了大大小小的借口,開始逃避;我丟了可笑的自尊,自甘墮落的祈求,是否,可以在重來一次?

  打開空間,不由地,寫下了一行又一行的心語,流下了一顆又一顆的淚滴。滾燙的淚就這麼洶湧着,淹沒孤寂的夜,淹沒孤寂的靈魂。你可知?今夕,思你最濃,念你最深。儘管咫尺天涯,你永遠是我一生魂牽的人兒。

  親愛的你,此時,我只想在這裡輕輕的道聲,天涯淺念,夢裡有你!

  【煙】

  清晨,清風陣陣,花香鳥語,一縷清煙裊裊升上天幕,那是誰的心情在流浪?那又是誰淡藍色的夢呵?

  這是一座剛被大雨清洗過的繁華都市。而我的心,也悄悄留下洗禮過的痕迹。對於生活。杞人憂天不是我的本能,而不可扼制的慌亂令我措手不及。周而復始的生活讓我乏味厭倦。

  那陣風吹過,吹散了曾年少的我們,吹散了那些駐足在記憶里的塵埃。偶爾有那麼一首歌忽然在耳際想起,又會讓我想起你。

  我是個一直相信很多東西的女孩子,比如一見鍾情,命中注定;天長地久;還有愛情已逝,緣分散盡,各自天涯。卻唯獨沒想過與你是滿懷憧憬之後的遙不可及好像總是差了一點。只那麼一點卻劃出了永無交際的界限是不是燦爛年少總吝於撇棄驕傲?

  我一直慶幸我曾經陪你走過那麼一段路程,是一段我永遠不會磨滅的記憶。對於你,即使我們此生無緣再見,我也是你最初的感動和快樂吧!

  可是有時候我出很想走很想逃,我可以笑着流淚卻不可以逃避自己。我有太多的東西還抓在手裡,放不開。總在寂靜的深夜裡,一個人想着遠在彼岸的你。我也知道,光陰最經不起回首。越是疼痛,越是忍不住想要翻動記憶。是什麼東西在歲月中悄然改變着命運?還是明明意識到變化的出現就是不肯去接受?

  昨晚落了滿地的花,煙霧繚繞着迷惘,清煙攜雨過西樓,吹盡落花,拾起四月的夢,那些飄飛的美麗,又打濕雙眸。多想心生雙翼,隨花飛到你身邊,給你此生如水的溫柔。

  只是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有人還記得這些人和這些事,會不會有人記得此刻聽過的歌流過的淚,那些錯落的過往與曾經有過的蕪雜的心跡?

  遠處,柳陌上一縷裊裊青煙,是誰奏起別離的笙歌?雁字回時,黃昏樓下,看盡百花落敗,輕撫暮暮與朝朝,看雲起雲落,唯願歲月安寧純靜。

  【雨】

  雨,靜靜的飄過,一絲,又一絲,不知要飄入誰無眠的心裡?

  空氣中,透着微微的涼,悠然地漫入心底。屋檐下的雨滴,淅淅瀝瀝的入夢。在夢中他依舊溫暖如初,開懷淺笑。

  在這樣的時刻,只要靜靜地凝視着窗外,細雨如絲,淅淅瀝瀝傾瀉下來,豐盈而綿長,溫潤而潮濕,滴落在屋檐,閃爍的燈光里,有銀絲穿越時空的廣闊漫舞。墜落的雨滴彈地而起,如珠晶瑩又如璣散碎。

  長長的街道寂靜悠長,只有雨點沙沙的落下,敲打在樹葉上的雨滴處,片片幽香輕輕瀰漫過來,輕輕飄蕩在路過它周圍人的四周,散在朦朧雨霧之中。

  透過朦朧的雨簾,如詩的流韻里灑落成一幅畫卷,增添了幾分浪漫,也憔悴了幾分漸瘦的心事。不知道有誰還能牽我的手在雨中奔跑?不知道有誰還會牽着我的手從清晨到日暮?春天的牽手是件浪漫的事情,雨里牽手是溫暖的事情。只是我想沒人在會這樣了。

  空氣中瀰漫著清芬的味道,那絲絲的凄清滴落在眼眸深處,雨絲朦朦透過紗窗輕撫我的臉,濕潤了面頰,也濕潤了我的內心。雨點濺起一朵朵溫情的浪花,每一滴跳躍的晶瑩都折射出你的名字,那是浸潤了千年的相思,飄落於眸中才激起陣陣漣漪,如影隨形。

  站在陽台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纏纏綿綿的悠長雨夜,只是你不再記得你曾許諾的彩虹夢,你不知道那些清淡讓我愛了一整個曾經。此時的瞳孔疏離了日月,再也看不見天光。所謂的幸福是陽光里的塵,隨着呼吸滲入心肺,卻又無法殊途同歸。

  漫漫長夜孤枕難眠,紅塵中的一切,點點滴滴總是難以忘懷。我在鍵盤上敲擊着這些字,如此簡單。只是心裡像淋了雨,印下的每一個字都是濕漉漉的。想起曾經的手牽手,想起曾經彼此的依戀,淚水化成雨下滿天!雖然心中有創傷有楚痛,可還是難以捨棄對紅塵的眷戀。當眼光掠過熒屏,指尖撫過鍵盤,每一個結扣都被還原成了一段歲月,一片心情,一樁往事。

  【月朦朧】

  月朦朧鳥朦朧螢光照夜空,山朦朧樹朦朧秋蟲在呢噥,花朦朧夜朦朧晚風叩簾籠,燈朦朧人朦朧但願同入夢!

  夜,靜悄悄的瀕臨而下,星星點點的燈光。逐漸瀰漫在這個混鬧的城市,汽笛,夜場的吵鬧,還是沒為這冷漠的城市染上一絲溫暖。然,冰冷的感覺還是慢慢的遍布,寒氣漸漸上升,抱緊身體,還是感覺不到一絲溫暖。皎潔的月兒掛在天空,我遙望着,期許着心中的盼望能實現,我祝福着,天涯那一邊的你,夢中有我!

  一個單影站在風的路口,獨自輪迴在殘缺的時光中,任由歲月的風沙不斷侵蝕着那脆弱的心,匆匆而逝成了那一秒的永恆。流年依舊,只是關於青春的故事卻早已不在。千山萬水,你已隔天涯;千里萬里,只能淺相思。轉身,千迴百轉,曾經的憂傷,昨日的孤寂,風輕雲淡的日子裡所有的如煙往事,翩飛,遠去……

  歲月的風輕輕撫過我的臉,拂動了我的長發。長袖若舞,秀髮飛揚。嫣然如花,朦朧似夢;象霧象雨象夢又如煙的身影徘徊在在夜色下的京城,聆聽着紅塵深處婉約的清韻飛揚。燈火說不上輝煌,卻也壯觀。遠處燈光密集,霓虹閃爍。素顏如水,幾度划傷,將許多帆碎心事埋藏在內心深處。

  試問,誰的愛,穿越時空,濕了你的眼,泛起煙雨般朦朧?

  一種落寞在靈魂深處浮起。無邊的暗夜吞噬了思想深處瞬間的美麗。放眼望去這是一座空城,被冰封的夜晚太寒冷人心太寂寞。倉促行走的路人彷彿都在尋找着安穩,慌亂的甚至來不及去選擇對的人。所以分分合合慢慢就變成了習慣。我也曾在浪跡洶湧的人海中平添或多或少的情愫,卻也在星光墜落的夜晚一次一次對着寂寞難言晚安。

  有時候,我在想,為何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為何你要走進我的夢鄉,升起我心中的太陽,炫亮那片陰霾的天空。有你的日子,處處洋溢春的溫情,夏的熱語,花團錦簇,澗水清幽,深情拉着你的手,遙望碧色之晴空。那朦朧情愫,無聲呼喚着彼此靈魂,心靈和弦奏着滿滿的牽念。

  可是最後你又為何又放開我的手?讓我一個人獨自在這流淚思念?我為你築了一扇幸福的門,你卻給我挖了一座寂寞的墳。

  夜深了,人靜了,想着遠方的你,心糾結着,也幸福。期待有一天,每個清晨第一眼的凝望,身邊有個溫暖的你,那是便最溫暖的陽光。便是我最幸福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