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人生趣事六則

人生趣事六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葡萄夢

  陽台上一塊璃破了,因為是夏季不冷,就一直懶得換。

  這一天驚喜的發現一樓種植的葡萄樹,長到了我們陽台外,有一枝葡萄藤順着破玻璃的縫隙,悄悄的爬進了我們家陽台。嫩綠嫩綠的充滿了生命力。綠色是讓人愉悅的顏色,何況還生機勃勃,看着自然更是喜不自勝。喜愛之餘幻想着:也許會在我們家結一串葡萄、、、

  可是,天總是不隨人願,葡萄還沒見蹤影,一天晚上一隻蝙蝠卻順着葡萄藤,闖入了我們的私人領地,想入住我們家吧?!它得意的鳴叫着在客廳卧室之間穿梭巡查着。

  女兒嚇得大叫:吸血蝙蝠。

  且不管它吸不吸血,總不能任憑它在家這麼折騰吧?我也不能忍受的是它的叫聲。於是,笤帚、拖把的一陣追、跳、撲、打折騰的大汗淋漓,耗時60分鐘才把它驅逐出境。權衡利弊之後,決定放棄葡萄夢,依然決然的換玻璃去。

  二 排毒

  前一陣由於感冒加上一些為了瑣事着急,便生出了一股內火。那股邪火大概是覺得我的五臟六腑里太潔凈了,不適合它生存吧。所以,總想找個地方竄出來。更有可能是那是一股純凈的蘭火苗,嫌棄俺的身體污濁覺得氣悶,有辱它的純純之身心,才千方百計的要脫離俺這肉體凡胎。具體的、真正的究竟是什麼情況我尚未研究清楚。只感覺牙好像要疼。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你命。為了保命,趕緊吃了去疼片,見好。接着嘴唇火辣辣的癢中帶點疼,嘴要是翹起來不成豬悟能了,有礙觀瞻啊!不行,忙以紅霉素軟膏塗之,無恙了。

  再一天醒來,覺得鼻子旁邊眼睛下面的位置有點異樣,拿鏡子一照,多了一座紅彤彤光燦燦的小丘陵。這次狡猾的火,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何預兆的情況下,依然 決然的傲立在了我的臉上。心情有點鬱悶,來到窗前,拉開窗帘,一股耀眼的光亮,晃得我把眼睛迷成一條縫。慢慢適應過來望着窗外燦爛的世界,頓覺神也清了氣也爽了。伸展了一下上肢,活動了一下腰身無毒的身體果然格外舒服,相對這健康是身體,愉悅的心情,那小小的火癤子還叫事嗎?

  三 怕冷,冷就更冷

  天氣冷了。我比較怕冷,晚上睡覺覺得被窩裡到處冰冷冰冷的,不敢伸腿也不敢翻身。蜷縮的象一個受了驚嚇的刺蝟。最後實在累的不行了,一咬牙,一狠心豁出去了。試探着伸直了雙腿,翻動了一下身軀,果然舒服了很多。感覺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涼啊!早知道這樣,何苦受這半天罪。

  第二天晚上覺得比昨晚冷,肯定比昨晚涼。於是 重複昨晚的一幕、、、

  四 無題

  清早起來拉開窗帘。哇!一個潔白的世界。雪落無聲。溫柔的、悄悄的、白雪蓋滿了大地。

  上班族自然是:生命不息上班不止。班車上溫暖如春。再看看窗外冰天雪地,車內車外一塊小心的玻璃分割了兩個季節。雪花還在飄着,有的掛在車窗玻璃上,從里往外看有些漠糊。我用手擦拭着上面的水霧,雪清析的印在玻璃上。在車窗玻璃的下方,掛了一層薄薄的雪花。我孩子似的好奇,把一個手指按在已堆積了一層冰雪的玻璃上。看隔着玻璃能不能把它用手指的溫度溶化。功夫不負有心人,果然手指按的地方玻璃外的雪化掉了。我暗自竊喜有些得意。一直到下車,那個地方再也沒有掛上雪,潔凈、透亮…

  僅僅是一個手指,不算任何付出的付出,一點舉手之勞不用任何力氣的動作,讓我看到了外面晴朗、繽紛、絢麗的世界。假如我睡死般的不動,我只能呼吸車內渾濁的空氣,見到車廂這方寸之地。

  雪凈化了空氣,使人們的身體生活在潔凈清新的環境中,不再受病毒細菌的危害。而靈魂呢?也許文字是人靈魂的瑞雪,可惜當下能安心閱讀者已經略略無幾了。

  一個手指隔着玻璃都能把雪溶化,那麼,人的心難道比雪的溫度還低嗎?世態的炎和涼到底是多少度?假如我用一隻手的溫度呢?我用整個人的溫度呢?十個人的溫度呢?百個人溫度呢?

  我天真的想:假如人人都把自己的熱釋放出來那世界將會是啥樣啊!

  呵呵!蠢才那還叫世界嗎?那叫天堂啊!一個聲音在指責我說、、、、、

  五 精打細算

  據說多喝水有益健康並預防感冒。前天覺得嗓子不舒服,怕是感冒的前兆,邊拚命多喝水。於是,在跑了無數次衛生間和多交了一方水的水費之後,一切恢復正常。一樣的花錢 一樣的入口,只是錢花的地方和入口的物質不同而已。

  六 童年的樂趣

  我家在農村,小時候家裡沒有電,更沒有電視,冬天漫漫長夜一家人圍在一間屋子裡,母親坐在燒熱的土炕上或紡線或做鞋。父親和我還有兩個哥哥和弟弟,一邊聽着收音機一邊拉着家常。因為,是獨生女比較受寵,所以,家人常逗我玩。

  “一斤鐵沉還是一斤棉花沉?”父親開始考我。

  我想想堅定的認為是一斤鐵沉,於是,換來家人的一陣大笑,哥在一邊提醒我說:“是一斤鐵和一斤棉花。”我固執的說就是鐵沉。

  接着又問我:一隻雞和一隻一百年的大鵝一共幾條腿?四條我馬上回答。那隻鵝都一百年了幾條腿啊?哥問我。我愣在哪想:一百年了會是幾條腿呢?我不敢確定了。一家人見我被問懵了,又是一陣笑聲。

  由於冬天農閑,農村的集市就成了一個熱鬧的場所。每次父親要去趕集我都鬧着要跟着去。他就哄我說:“天冷,別去了,我給你買個白等來。”

  我就乖乖的在家等着,一邊想象着“白等”是啥樣子。可是,整個一個童年也沒見到“白等”是啥樣子,倒是那種花生扎完油之後的餅,硬硬的啃起來很香,花生餅吃的不少,印象很深。只是,長大之後一直沒有吃到過、、、



人生趣事六則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