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惟其是脆嫩

惟其是脆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是林徽因發表在《大公報·文藝副刊》第一期上面的文章標題,我這裡借用一下。因為我覺得用它來形容我的女兒再貼切不過了!

  春天的早晨,陽光透過窗子照在了她臉上,她睜開朦朧的睡眼說:“今天天氣真好!” 給她洗臉的時候發現那眼眸是那般的澄澈,再善睞的明眸也做不到如此的乾淨 純粹!

  她眼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垂柳剛剛鼓起芽苞,她看到了說像一條條的項鏈!路邊開着的小花,她說花兒在對她點頭微笑!連偶爾飛過的一隻蝴蝶,她都認為是來給她打招呼的,忙忙的笑着、跳着追逐一番。

  早春的氣候變化最是無常。昨天還是陽光普照,逼得那時髦的年輕人都換上了夏裝;今天不但嗖嗖的颳起了冷風,還飄起了細細密密的雨絲,水泥路面很快就被打濕了,人們不得不把腦袋往衣領里縮了又縮!

  走在路上我不由的發牢騷:這是什麼破天氣啊!昨天太陽那麼好,今天怎麼又下雨了!

  她仰起臉,很不解的看着我:“這天很好啊!昨天太陽曬得那些小苗苗小芽芽都渴了,今天下點雨就是澆水給它們,讓它們喝水呢!你怎麼說是破天啊?你看那些小芽芽多開心啊,它們都說 ‘喝水了,喝水了!’”

  我抑制不住的想笑,她眼中的事物果真不同於與我啊!

  想起她一直心心念念的夏天,穿裙子,吃雪糕自不必說,淡淡可以自由自在的玩水就夠她了半天了。一不小心弄濕了衣服,還為自己解圍說:我玩水玩的都出汗了!及至下了大雨,更是樂開了懷,舉着傘在雨中不停穿梭,哪裡有水踩哪裡!

  秋天來了一片凋零景像,她仍然開心,看着樹葉打着轉從樹上飄落下來,她說那是樹葉在跳舞,還不時的扭動着小屁屁來模仿樹葉飄下的姿態怡然自樂!

  更開心的是從地上撿起一大把各種形狀的樹葉,邊走邊唱:秋風起來了,小樹葉離開了媽媽······小樹葉沙沙,好像在輕輕的說話,等到明年春天,再來打扮樹媽媽!·····

  冬天的雪花簡直讓她欣喜若狂,無論是細碎的雪花還是鵝毛般的大學,都能激起她那雀躍的心! 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在雪地里奔跑、玩耍。這不,春天才剛剛來,已經不止一次的懷念去年的大雪,更盼着今年冬天再下雪爸爸還可以回來給她堆雪人!

  朱自清先生說:“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的確,我家這個四歲多的小姑娘,無論什麼時候帶給我的都是春天般的氣息:和煦,脆嫩!像一個剛吐翠的嫩芽,充滿着美好!充滿着希望!

  我的四季里,惟其是脆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