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十四)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十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個盛世繁華是國度里,有的人最終走向了墮落,如同那些貪官污吏,成為了人民的罪人;而有的人卻能夠在艱難困苦中選擇崛起,為社會作出了最大的貢獻,或樹立了光輝典範,如同那些英雄人物、科技工作者與勞動模範。而作為一個人,人的精神何時何地都應該選擇崛起,而非墮落,否則就是一個無用的人,甚至成為一個罪人;所以,一個人只有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才能得到最快樂與最有意義的人生。

  一個人,如果把自己好的一面發揮到極致,就會為人類作出較大的貢獻,相反,如果他把自私自利之心的一面發揮到極致,就必然要犯錯誤,做出危害全人類的事情,就如同現在日本的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先生說得對,挑起紛爭,踐踏人類尊嚴的行為,絕不能寬恕。

  日本現在需要做的,不是徒增與中國等鄰國的緊張感,而是展現通過對話及外交手段等和平方式解決問題的良好姿態。我們應該把東海變成友愛之海,探索海洋合作的模式,我們的方向是,要努力建設友愛和平的東亞,實現共同發展與繁榮。

  一個正常人,才能建成一個正常的家,同樣,日本的領導人首先要做一個正常人,才能讓日本做一個正常的國家,請問,一個變態的神經病怎麼可能建成一個正常的家呢?而現在的日本領導人是由那些不正常的變態的右翼反動分子組成,他們本身就是變態、病態、齷齪與毫無人性的惡魔,又怎能讓日本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呢?

  作為一個正常的人,我們至少要信仰與傳承一種科學與創新的精神力量;並且人,作為一個高級動物,需要擁有一種崇高的信仰,需要為一種崇高的信仰而活着,而奮鬥,否則如同行屍走肉,與低級動物無異;而放下,放得下自私自利之心,為共同致富、共同繁榮、共同幸福的理想而奮鬥,就是一種崇高的人生與信仰,就是過得最有意義的人生,為此,我們需要克服前進中的一切困難,共同努力奮鬥。而大多數中國人就是這種具有崇高信仰的人,所以中國是一個方向科學而明確的國家,不會威脅人類安全,更不會報復日本,我們將和東南亞各國有識之士一起,不但把東海變成友愛之海,還要把南海、黃海和北海等都變成友愛之海,共同探索海洋合作的模式,共同打造亞洲的和平和繁榮。

  美國始終是靠不住的主,任何時候都不要指望美國,而日本人民遲早會從新舊教訓中清醒過來,最終推翻右翼反動政府,建立一個不受到美國擺布的嶄新的國家。中國,俄羅斯和印度要永遠團結一致,世界才能和平。普京當然知道,至少中國與俄羅斯要永遠的站在一起,如果再加上印度,世界局勢就可以實現長久的長治久安,就不怕美國覆雨翻雲了。

  一個只知道把自私自利之心發揮到極致,一個靈魂空虛,慾望永遠無法滿足的人,是一個沒有信仰,沒有價值的人,就如同今天的日本右翼反動分子,儘管他們表面上好像風光無限,骨子裡人們是瞧不起他們的。

  安倍的這種搞法只能使日本越來越沒有出路,最終肯定是要吃大虧的,因為,他的做法是錯誤的,人民遲早會推翻他。而日本,只有在道歉以後,在充分取得國際社會諒解的情況下才能實現這種計劃,所以,日本道歉是遲早的事。另一方面,日本這樣做作用不大,但是作為一個正常國家也可以理解,其前提是首先道歉,做一個正常國家,才能實施這一步。

  據說越南據菲大使煽動聯菲抗中,即便是如此他們也贏不了中國,因為他們缺少良知與正義,他們是和日本右翼分子一樣的變態的人。

  現在是盛世,但是,為了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盛世也需用重典。

  我們堅信,人類最科學的制度就是各盡所能,按需分配,人人平等,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共同幸福的制度,日本只有實行了這個制度,才能從根本上重新構建起一個和諧社會來,才能最終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因此,中華文明與中國與時俱進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藝術,最重要的當然是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而這種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的訓練是一種以擴張與開放式為主的訓練,主要是擴張與開放藝術之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是一種把握藝術的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的順勢而上的趨勢的訓練,就如同生命的本質總是在不斷的向外擴張與開放的原理一樣,是一種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的本能的擴張與開放,而不是壓抑,且千萬不可壓抑;那麼,這種訓練當然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但是決不能呆板,而是放鬆、輕鬆、放鬆與靈活式的擴張與開放,是把思維放進宇宙空間的擴張與開放,也是合理、和諧與科學的擴張與開放,這就是藝術之感覺及其意境與境界與其擴張與開放之訓練的基本方法和原理。

  藝術是情感與精神的交流,而發揮好這一切需要憑良好的感覺及其美好的意境和崇高的境界。

  人與人最高境界的交流是精神的交流,也就是藝術的交流方式(藝術是精神的交流方式)。

  藝術是基因,是心靈的細胞,也是血液的遺傳,所以,藝術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甚至是生命。

  人的精神上了一個層次,肉體也必須跟着上一個層次,同樣,肉體強壯了,精神卻空虛了,也不行。

  我們堅信,人類最科學的制度就是各盡所能,按需分配,人人平等,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共同幸福的制度,日本只有實行了這個制度,才能從根本上重新構建起一個和諧社會來,才能最終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因此,中華文明與中國與時俱進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做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而做文人則更需要一種精神,這種精神有大愛的精神,也有小愛的精神,這種精神與品質的高低決定了文人級別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