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致那些如風往事和即將成為往事的此刻

致那些如風往事和即將成為往事的此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荏苒,時間就像溪水一樣從指縫中流過。在它流逝的過程中,每個人都經歷了屬於自己人生道路上那段獨有的“風景”,我相信把這些“風景”描繪出來,可能會是一部很感人至深的文學作品,也有可能是梵高筆下那些莫名其妙卻意味深遠的線條。

  往事若如風,最美不過四月天家鄉的風輕輕地拂過面頰並順着耳際滑過的感覺。記憶就像那四月的風一樣,總是給人以美的感覺。或許我們經歷了許多苦難和不好的東西,但是每當自己一個人很安靜的時候,回憶起如風往事時,很多時候嘴角都是微微揚起的,因為昔日美好的事物總是搶先浮現到腦海里。與其在追逐着遠方很渺茫的目標,還不如駐足小歇片刻,讓微風拂去你身上的塵土,為你指明前進的道路,讓你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在陌生且坑坑窪窪的道路上一次次摔倒。不要說摔倒你會立刻爬起來繼續奔跑,跤摔多了你方向都會搞不清楚了,就算你很勇敢很能跑,那又能怎麼樣?

  我們還活在夢裡的時候,許多現實中的時光還沒來得及珍惜,卻悄悄的即將或已經遠去。夢醒時刻,它們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所以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追憶曾經,感覺失去的才是彌足珍貴的,因為那一刻的你還在夢裡。這個城市的倒計時意味着下一個城市的延續或者是一個陌生城市新的開始,有時候感覺人很奇怪,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總感覺沒有家鄉溫馨,甚至夜晚的月亮都沒有家鄉的明。可是離開那陌生城市的時候卻不由得傷感起來,這雖然沒有離開家鄉親人時的那份不舍,但這複雜的情感卻也煞人。

  作為往事與現實十字路口的車站,是讓人感情最複雜的地方。我去車站一般不喜歡別人送,特別是站路邊遠遠地目送。因為我在昔日一次的離別時,親人送了我很遠。在我等待路邊的出租車時,一次偶然的回頭中目光接觸的那剎那,我身體像被電到了一樣,想說的話此刻也哽住了,我看見一生中最難忘的東西,一個濕潤的眼神。我一直是個只知道流血不懂流淚的男生,那一刻卻很想哭。出租車到的那刻,我不知道怎麼開得門進去的,我關上車門頭都沒有勇氣回,並讓司機開快點,謊稱我趕時間,就像這樣的現實情形無數次的積累,最終成為了往事。

  我們現在回憶着過去,將來回憶着現在。這是一個打不破的魔咒。情感豐富、靈魂深刻的人感受的東西可能會比別人多那麼一點點,這可以說是上天對你這輩子的恩賜也可以說是對上輩子原罪的懲罰吧,總之我們不管過去失去過什麼仰或得到過什麼,往事已隨風。就讓我們用行囊背着美好的回憶與憧憬走在此刻抬頭是夢想低頭是生活的現實中,讓璀璨的星伴隨着你我,抒寫下一頁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