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年華,止於淺墨之間

年華,止於淺墨之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季節的風總算開始溫柔起來,然而身與心的傷痕早就已經變得堅硬,不再有疼痛的知覺。從來都知道自己不是個擅長言詞的人,有很多話,有很多故事,也都只適合玩弄在心裡,一個人想想就夠了。更多的時候,是將它們放任在時光的深處,獨自承擔起歲月的消磨。

  一生中難免會遭遇一些拂意的令自己憤然的人情和世故,為一時的衝動莽撞產生過激的言行對身邊人造成的傷害,總讓我負疚不已,想來終是自己不夠寬宏涵養。孤獨的依偎在流年岸邊裹着經歷過的傷痛,領悟生活教給自己的喜怒哀樂,其實那些氤氳的年華就會像一枚青翠的暖玉一般安安靜靜地沉浸在一個人輕輕的筆觸之端。都說,幸福是需要從心修鍊。

  清零的雨季,伴着濕柔的圃香滴進心田。撐着遮雨傘,流落的水珠如同簾幕一般被鉤掛在眼前。沒有人會刻意地停留,看一看人世間的縱橫阡陌,看一看長空下的萬千景秀,看一看那些來來往往摩肩接踵擦肩路過的身形,還有誰命中的狼藉。大概太多的人都忘了心寬念善,忘了一顆造福感激的心能給人性換來的平安,忘了一顆平常優雅的心能給人生換來的晴潤。也大概我們每個人都有太多不可拋擲的身外閑事。

  年華散了人情淡了,在乎的傾心的放不下的人始終還是那麼幾個。流年一度,敵不過歲月的短促,兜兜轉轉跌跌撞撞的一生。曾經的我們都是那麼用心的珍惜過也深情過的彼此相待,可是仍然有很多的緣很多的分已經悄然流逝成為過去,被時光無情地打散跌碎在微涼似水的夢裡,儘管當初的對白再怎樣痴迷再怎樣濃膩再怎樣轟轟烈烈。用心過後,情到最後,一樣還是要離開,各在天一方。這一徑的荒涼只有自己去飲嘗,不知道那麼多的難忘情懷日後會在誰每次夢回的心湖擱淺。選擇不言不語的沉澱,沉澱成一個孤孤零零的姿勢。

  星光睡上藍色的窗舷,很多個寂寞又思念的小日子就這樣從時空的罅隙里安然漏下。淡淡流年裡淡淡從容的漂泊,始終有溫情的渴望與念想能夠支撐著溫暖自己走過一程又一程的路一重又一重的山水。你看陌上的百花還堅定地在開,我們也要清透的前行,善良的相愛。



年華,止於淺墨之間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