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南河一夢終復醒,暑假夢回悟成熟

南河一夢終復醒,暑假夢回悟成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明天,暑假就結束了,回到學校,開始新的學期。熟悉的時間,熟悉的地點,卻不再熟悉的人。並非因為不認識,而是不知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一直以來,由於自己上學早,所以一直是別人照顧的對象,也許是因為單純吧,從未多想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為就是表面的那種,什麼都表現在臉上,喜怒哀樂,這也是我一直被校長照顧的原因。開始,我並不懂為什麼,後來有人告訴我,單純的人,管理者一直都是喜歡的,因為他知道你在想什麼。那時的我還不懂他的思維,正像他告訴我,別人說你直爽,並不是誇你,而是你直我不爽。當時只是感到好笑,現在才發現其中深意。

  很多時間,我不喜歡計較什麼,所以學校的老師一直說我沒長大。其實,我只是很珍惜人與人之間那種最簡單的快樂。我曾看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有很多糖果。一個小男孩,有很多玩具。男孩和女孩達成協議,把自己最好看的東西來交換對方的。男孩耍了個小心眼,把最好看的藏了起來。那天晚上,男孩睡得並不踏實,他在想,是不是女孩也把最好吃的糖果藏了起來。其實女孩並沒有,她卻睡得很好。

  所以當一個人耍小心眼時,他就會想,是不是對方也刷了心眼,這樣,彼此之間在沒有信任,也就永遠不會快樂。而我一直以來都是快樂的,因為我把一切都表現出來了。這個暑假,我收穫了很多,不僅是愛情,還有人生。我知道了所謂成熟並非別人所說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卻忍着不流出來。這並不是成熟,成熟也不是所謂的喜怒不言於色,那樣只會讓自己更累。我的成熟應該是凡事都說出來,不埋在心底。凡事都有商量的餘地,只要我們去溝通,去解決。而並非耍手段,耍心眼。那樣或許會弄巧成拙,偷雞不成蝕把米。

  現在的我不再喜歡把心事悶在心底,而是喜歡和他說,不管是開心的還是悲傷地。很多時間在想,這便是我這個暑假做的最對的選擇。現在的我或許還是會因為一件事生氣,不同的是我不會再去當場和別人吵起來,而是學會解決。也不再像最初的時候,一些事,只要自己看不慣,就弄得人盡皆知。也不會因為看不慣某人,而和某人弄得很僵,使某人下不了台,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們不和。這些,這個暑假,我都想了很多,那些都只是不成熟。而成熟便是解決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加圓潤,更加適應這個社會。也懂得了適當的讓步,和不與家人爭執,盡量的多陪家人。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不適合教師這個崗位,現在發現,並非不適合,而是有一點困難就想放棄,以前太過自滿,不願改變自己,自以為有稜角的自己,就是鶴立雞群,結果只會帶給自己無盡的煩惱。現在,我想我更加理解了什麼是適應這個社會。真正的鶴立雞群,不應該是有稜角,而應該是讓別人感到舒服,這樣別人才會喜歡和你接觸,才能真正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這邊是我所理解的成熟,不是把眼淚忍下去,不是喜怒不形於色,而是解決問題,而是讓別人感到舒服



南河一夢終復醒,暑假夢回悟成熟 標籤: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