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月下憂愁,夢終

月下憂愁,夢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色幽幽,萬籟俱靜,窗前掛着一輪明月,仿若靜影沉璧,默默低垂。

  月色的光芒彷彿那無足的羽翅,攀爬到我的床前,抖落了一地的雪銀,明晃晃的,靜靜地瀉落在我的床頭,床沿,被褥上,枕邊,還有我柔順的長發和軟軟的身子上。

  面朝夜空,端詳月亮圓滿而安靜的容顏,心間頓時海闊天空,風清雲淡,月朗星稀。

  獨自沐浴在銀色的月光下,我如同一片飽滿的楓葉,安然飄落在澄澈的柔波里,清風徐來,波光瀲灧,漣漪輕盪。

  打開暗淡的心扉,讓月色入戶,原來就可以擁有一片靜謐、安詳與豁達。

  明月如鉤,彷彿一枚印章清晰的烙在藍瑩瑩的夜空。月色下,星光閃爍,交相輝映,定格成亘古不變的永恆。

  月空前,淚雨下,點點紅塵自醒人,星月黯然菩提亭。

  白與黑的交織,日與月的重複交替,來了又去。而在最深的夜裡,卻一直有一種清冷卻悅人的光亮在延續。無論時光如何流轉,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月亮總是一成不變的靜默無言,躲在僻靜的角落,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在不遠萬里,如期而至,抵達你的床沿,默默守護,默默的與之相隨。

  懷抱着這樣一輪痴心不改的明月入眠,仿若抱着一懷鮮花,擁着溫婉甜蜜的愛人,如夢般的優美。這一刻,除了明月,還有誰能與你心心相印?

  ?月下憂愁,夢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