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暑假北京游

暑假北京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暑假,堂姐和堂哥要去北京旅遊。二伯叫他們帶上我,去長點見識。我聽到這消息,一蹦三尺高,興奮地說:“太好了!”

  7月1日,我和堂姐梁芊、堂哥梁棟,從懷化坐火車直達北京。在卧鋪車廂內,我一晚上興奮地睡不着。

  次日下午,在人山人海的北京西站下了車。晚上,二媽的朋友請我們吃北京烤鴨。在烤鴨店,我們焦急地等了約一小時,北京烤鴨終於上桌了!我急忙用一張皮包好烤鴨片,再加上些黃瓜,淋上一點醬汁,送進嘴裡——嗯,味道好極了!我吃了一個,又一個。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感覺飽了,才放下筷子。

  第三天上午,我們遊覽了北京科技博物館。見了很多動物標本,有身軀龐大的大象、威猛的老虎、靈巧的猴子等等。下午,我們玩了遊戲汽車和氣球投籃。之後,我們來到了科技博物館中的兒童樂園,玩拔蘿蔔、碰碰車、滑滑梯……

  第四天下午,我們去了中國軍事博物館,看了美式大炮、日式大炮、英式大炮等等。

  最後那天下午,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看降旗儀式。我們到時,升旗台前,彙集了一大堆人,我們怎麼也擠不進去。遙望升旗台,有四名國旗護衛隊員,站在旗杆四周,表情十分嚴肅。約七點,圍觀升旗的人越來越多,升旗台被圍得水泄不通。七點半,天安門廣場早已人聲鼎沸,黑壓壓一片。突然國歌奏響了,我的心也隨之激動起來,心想:今天,我終於看到了莊嚴的降旗儀式了。人們不約而同地抬起頭,凝視着那鮮紅的旗幟,緩緩下降。人群靜極了,鴉雀無聲。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地激動,感嘆道:“祖國多麼強大啊!我愛我的祖國!將來我也要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降旗儀式結束了。觀眾大聲地歡呼!我也大聲地歡呼!依依不捨地離開天安門廣場......這次北京觀降旗儀式,真讓我永生難忘!

  7月5日,我們踏上了返湘回家的旅程。



暑假北京游 標籤: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