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沒有結果的結果

沒有結果的結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余秋雨有言:在Google輸入“故事”可以得到條結果,但輸入“結果”,卻只能得到條結果。可見,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有結局。

  ——題記

  (一)

  夕陽落照的黃昏,晚霞紅遍了天際,陽光只留下淡淡的影。獨自一人,我站在暗紅的操場上,隨意的任一束束光芒錯落地打在我的臉上,讓溫度漸漸的超越我的體溫。我的一天結束了,我的故事開始了。

  黑夜到了,我看到稀疏的星星一顆一顆,我看到殘月一輪高掛,我亦看到一群青春的少年。天不熱亦不寒,那群少年為自己而追逐,為夢想而追逐,年輕的他們總是有用不盡的熱情,青春的懵懂在歲月中慢慢逝去,他們都逃離了幼稚的繭,慢慢蛻變成成熟的蝴蝶。我也可以看到漫天的孔明燈,變成點點在天空之際飄蕩,那一點一點的亮光變成一點一點的希望遠航,載着年輕的夢想找到各自的歸宿。我閉上眼,感受着夜風,絲絲涼意。

  (二)

  帶着沉重的行李,緩緩的上了遠去的公車,看着父母望着窗口的濃濃不舍,看着父母說不出的無限關心,我狠心轉過了頭,看着前行的遠方,靜靜的感受着汽車伶仃的震動。我怕,一轉頭,我不捨不得離開;我怕,一轉頭,看見父母眼角的淚水;我怕,一轉頭,父母看見我帶着淚珠的雙眸心痛。此時此刻,我想起了一段話:當我們守候在年邁的父母膝下時,哪怕他們鬢髮蒼蒼,哪怕他們垂垂老矣,你都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很幸福。因為天地無常,總有一天你會失去他們,會無限追悔此刻的時光。所以我狠心了。

  離開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當再一次回想父母,我已在Z32的直達車上,只一個人第一次在車廂中度過第一個寂靜的的夜晚,只一個人看着手機的信號時有時無,只一個人閉上眼睛感受着列車緩緩的離開我的城市。很幸運,也許我睜開眼就是我的目的地。真的很幸運,那一夜我睡著了,睜開眼,我到了。

  第一次我離家這麼遠,第一次我來到武漢,我不得不感嘆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差別,但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我的家鄉雖小,卻是古城的獨特韻味!只是這裡不是我停留之處,我的目的地還在遠方。終於,我到了,我將四年度過的地方。我有突然的感覺,我很失望,我的長途跋涉只換來我的失望,這裡沒有我想像的美好沒有讓我眼前一新。但我還是要留下我的印象,在相機小小的尺寸里定格,在每個地方都有我的腳印,帶給我的思念。在這裡,我開始了我的故事,故事的開始卻是沒有值得精彩的地方,只有失望。

  (三)

  漸漸的我的失望退出的我的心中,因為這裡開始有我值得真心珍惜的,我認識了很多很多朋友,我學習了很多很多我從沒擁有過的,我的故事越來越值得回味。只是很快,我就為這一個個小故事劃下了遺憾的結局,而無數的小故事開始出現,開始有結局有遺憾。

  社團招新總是年輕的大一學生最喜歡的,每當主幹道擺出那一張張招新桌子,總是吸引一群一群的學生,我也沒有例外。我很欣喜的拿到報名表,充滿期待的等待的面試,雖然這並不是社團招新,而是社聯。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整整四個小時足夠完全消磨光我的耐心,最後終於在多個催我上晚自習的手機鈴聲中結束了一下午的等待,我不想說什麼,只能說我有緣還是進入,但是我是無緣留下,在試用期中我一直記得部長對我說你不適合這個環境,說我太文靜。不知道為何不一樣的人有些不一樣的看法,招新時另一個部長否認我說我太浮,活躍過頭了。我的這次招新的旅途中留下我自己都無法說出的印象。不說遺憾,我結束了這個故事。但是結果不是最遭。我認識了我真心想珍惜的朋友,只是曾經我認識那群可愛的人,曾經我們成為知己兄妹,如今不知為何我們連朋友都無法做,我總有一種感覺,我們的友誼可有可無。每次,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打招呼,因為打了並非有回應,我只能僵硬的抬着手,讓它訕訕的放下,嘴角露出15°的苦笑,心裡是一翻翻的苦意翻騰。

  (四)

  總是有個人在我傷心時借了我一個肩膀,讓我可以哭泣;總是有個人會和我手牽手一起說說笑笑,拋卻煩惱,訴說心事;總是有個人會無意識挽着我的手,會突然的把手放入我的口袋,然後傻傻的朝着我微笑;也總會有個人和我一樣愛吃,愛睡,愛玩寢室里的曖昧……所有所有用任何語言描述都顯得蒼白,我的同學兼室友甚至兼上了知己。我和她一個好的故事在605演出,我們會對彼此無語,我們會為彼此爭吵,我們之間有喜有悲,我們會一起述說心事到深夜在某個角落,我們會玩起橫笛吉他在寢室,我們被列入寢規,寢室規則:我和她不準在寢室玩橫笛吉他,我們會躺在一張床上會坐在同一個椅子上看網球王子看龍馬跡部……我們,我們之間擁有太多太多,我們之間值得珍惜太多太多,相遇是緣始,我和她的故事永遠不會有結果,就讓這一切朝着X出發,去開拓無限的未知。我會用一生來相惜我們的友誼。

  (五)

  茫茫人海中,總能找到一個真心懂你看透你的內心,給你傷痛時寂寞時無意識的援手,可以最真的傾聽。而我只能說曾經我找到了這樣一個人,我們一起可以騎自行車騎過茫茫大路一直到沙市;我們可以一起到附小屋頂接近星星;可以一起登上古城牆留下城牆之影……只是這只是過去,如今往事都會隨風飄去,不僅吹淡這些擁有過的記憶,更是吹淡了我們彼此間的情誼。懵懂的歲月留下淺淺的印記,我們已不再懵懂,但我們年輕,年輕總是傷人,我在回憶曾經的情誼,只是不得不對自己說曾經都是過去,過去總該遺去,這個人不再有,也許我們之間差太多吧。

  也總會有個人和你志同道合,他和我有着相同的興趣,我們之間總有談不完的話題,從歷史三國兩晉南北朝到明朝;從小說家江南,風行烈到唐家三少等;也會講講自己曾經的高中初中小學趣事,會講講親朋好友家庭的事。因為文學更拉近我們的距離;因為他有一個瞬間總讓人感動總讓人悲傷;因為他有一段時間我逃離我的傷痛深淵,和自己的故鄉人越來越近;也因為他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牽挂。在無瑣事時我會看着他寫的詩,讓時間在寂寞中悄悄離去。

  一個故事結束了,一個故事也許剛剛開始,我採擷了一個結果,一個沒有想念的結果,而另一個故事卻在無盡漫長……

  (六)

  其實我在想我是否應該學學余秋雨將“故事”和“結果”輸入百度,知道多少和故事沒有結果。但是我不能。因為我自己的故事同樣的沒有結果,同樣是無法預測。我就像一隻旅行的蝸牛慢慢的爬行,在我留下的足跡里留下我的印象,將生活的點滴裝進我的殼裡,一點一點的沉重,一點一點的精彩。到如今,短短的三個月讓我擁有了許許多多,這三個月的精彩足夠讓我用一生去珍惜。這三個月就像一場旅行,值得回味。我把這三個月我的點點滴滴定為旅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