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什麼都不是

什麼都不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又隕落了半年了!半年前的高考還記憶猶新。許多和我一樣對未來憧憬的同學或陌生人都經歷了人生的一次考驗和洗禮。高考給我們帶來了什麼,現在說這個問題也許還為時尚早,但是顯而易見的是大家都被“趕到”不同的大學了!不同大學的差距那就不用贅述。對於這個象牙塔,我已經失去談它的興趣,因為一想到我的大學,我的心就會不由自主顫抖。這大學的八分之一是一個艱難的過渡期,無論從那方面,我都必須要蛻變,不然會被淘汰的。以前,吼,就讓他死去吧!現在,哼,怎麼會這樣!未來,嗯……嗯……大一的這一半我總覺得我被生活所欺騙和玩弄了!給我的影向現在看來是很大的。它讓我在這幾個月中變得什麼都不是。我從來不曾想到我會得這樣:無休止的抱怨,無休止的痛訴所處的環境,無休止的懷疑、鄙視或痛恨身邊的一些人,無休止的對前途的迷茫,無休止的重複着些十分單調、白痴式的而又無可奈何你不得不做的動作,無休止的走在人生的邊緣,無休止的……有誰能告訴我:我何時才能寫下休止符。某時突然會想,自己要是一個白痴該多好啊!他們不會有什麼思想,就不會有煩惱了吧!唉!多可憐的人啊!但願回憶被封存,被遺忘,不然我將被它燃燒,直至失去知覺。我們都被騙了,那個騙子或許是生活或許是自己。有時候被騙得一無所有還不知道到底誰騙了我們。等到潮水褪去,才發現自己就是那個沒有穿泳褲的人。發生在我們這個時代里的一切喧嘩和躁動,到底是誰的光榮與夢想,又會是誰的鬧劇與悲情。是的,生活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一樣,你永遠都不知道它會是什味的,充滿想像。過去正如百年老窖一樣,越品越有味;而現在就如白開水一樣,看似無味實則有所謂;將來,就像矛台一樣(於我而言),還未曾品過,什麼滋味,令人期待。現在我已經糊裡糊塗地做上單程車了!就算不願意,就算捨不得也不能回頭!堅強,樂觀,勇敢,這些庸俗的詞在這條路上又在伴演什麼樣的角色。它們有時不過就是虛偽的代名詞!好了,儘管這樣,我還是寧願“虛偽”下去,也不願被無聊的現實所吞噬!

  早該沉寂的清楚卻又在這一刻爆發了!早該割裂的情緒卻還在苟存!早就應該埋沒的心情卻還在一旁呻吟!該醒來的時候卻還在做夢,而那個夢又是那麼的一塌糊塗!我不想這樣苟延殘喘下去,不想如幽靈一般飄着!是時候整理一下疲憊不堪的內心了,找個港灣趕快登陸吧!



什麼都不是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