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

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

  有時候,給自己一塊手帕。擦去眼前的霧。其實,眼前什麼都沒有……..  -------題記

  前方,當你屏住呼吸望着前方的視野,當你揩乾眼淚望着前方的視野,當你黯然失色時無精打采望着前方的視野,你又看到了什麼?抑或是時光打着旋旋進你的眼瞼 抑或旋入你的心潮?

  其實,你不必神傷

  就像

  長安古道就只有那麼一條,通往長安的卻數不勝數;曇花一現就只有那麼一瞬,花開卻歲歲都有;哈雷彗星就只有那麼一夜,76年周而復始。

  其實,我們都是一樣

  徜徉,惆悵

  作業成山日復一日,每一張試卷卻只有一次;師長授教年復一年,每一節課卻只有40幾分;隨堂檢測不足為奇,每一科都算成績。我們都是學生,這些淡化了玩耍的痕迹。

  天職 天職!學習本是提高能力的方式,卻偏偏成了學生的天職。想你在學習中受挫了,成績下滑了……無價的眼淚便成了這片煩心荒地的解脫。哭也哭過,笑也笑過,事到如今能怎麼樣呢?當一個人糊裡糊塗地半睜着淚眼去眺望,除了一道道高不可攀的牆還有什麼呢?“我不敢……!”那是弱者謊言騙自己罷了。弱者的方式在弱者心中無堅可催,對於自信陽光的人來說,失敗只是我生命中的弦外音,音韻雖使我傷感,但更多的是恰到好處的回味。

  三千弱水,只為一瓢飲。就僅僅為了這一瓢;寒暑易節,只為春而放。就純粹為了這一年的光景;名牌高校,只為心所向,就僅僅為了十年寒窗苦。

  假使你留戀夕陽,你一定會找一個寧靜的地方沉心靜氣,然後學着觀天象者眺望,望着雲鶴周遊彩霞飄,望着棧道長長巷幽幽,望着夕陽西下層林染,望着繁星漫天曉風乾。望着望着也忘了,忘了:

  忘了師長N次的叮囑,忘了作業成山的憂愁,忘了同窗知己的承諾,忘了幼時定下的目標。於是-------

  你在我面前立了一面牆,只因我長了一雙視力‘超群’的眼睛。現在我的眼前有一面牆,就是這面不知何時出土的障礙物。從此,不見外面的天日……

  其實,天地依舊在,只是你不才。看不見外面的世界,是真實的牆存在?還是你的眼已壞?如此高牆,我想問你究竟怕了沒有。你不知正是這突如其來的恐懼昏花了你的雙眼,為何不嘗試給自己一塊手帕,擦凈雙眼?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只有浮光萬里,激情萬丈!

  螢光泛動的夜,揩去眼前霧。放大你的瞳孔。真的,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

  完



其實,前方什麼都沒有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