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衣帶漸寬終不悔

衣帶漸寬終不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衣帶漸寬終不悔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

  ++++++++++++++++++++++++++++++++++++++++++++++++++++++++《蝶戀花》

  +++++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五年了,我當真要這樣下去么?這個本不需再討論的問題,可這個問題一直索繞在我心裡怎麼也解不開。人已消瘦,臉如黃花。不經意照着鏡子,竟驚現本來濃黑而密集的頭髮多了幾根白髮。不可思議,我今年才多少歲啊!才二十二歲出頭啊!難道說是因為我思念她而不得,終日憂鬱而得來的么?五年以來,我先是找到了她,然後我再和她成了好朋友,可我心裏面啊,可不願這樣啊!不管從學生時代,還是現在,我對她的愛始終不悔。有朋友曾經這樣對我說,放下她吧,或者這個世界上某個地方某個角落裡正有個比她更好的女孩在等着你呢?又有朋友說,你要學會冷漠,不然你會痛苦不堪。但我都謝絕了他們的好意。我也清楚的知道這樣真的會使我崩潰,這也正是我所不理解的地方?經歷了那麼多,人也成熟了許多,我怎麼還狠不下心來呢?要說我放下了就該放下了,我也絕不是一個拖泥帶水扭扭惺惺的人,但面對着她,我卻無奈,還是一如既往。不忍心就此放開,我的弱點就是心軟。

  ++++++昨天,聽到她快要結婚的消息,我心還是會痛,怎會這樣呢?我不是放下她了嗎?我不是心安理得的和她做好朋友了嗎?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心痛?看來,那麼久了,一直都在騙自已。這幾個月來,我雖然-直都在家閑着,但是我當是在療傷,想把心靈創傷撫平,看來那是徒勞的了。本來我是不相信會那麼快的,但當我再次問她,從她口中說出來的時候,我才深信不疑,那是再真實不過的了。那一刻,我含着眼淚頻頻自語竟不知身在何處。傷!傷!傷!痛!痛!痛!啊!這怎麼一個痛字了得。唉!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夜深時,撫杯對月長飲。我的愁苦無人能理解,只好慢慢的向彎月訴說,也許它能理解吧。來吧,今晚要與你共醉!,那麼,今晚不談別的,來吟吟古詩吧。醉了,盡興了就睡吧。酒一杯杯的下肚,可因我積愁太深,竟無法飲醉。呵!你看那月兒已隱退了,看來今晚我又要一個人孤寂的坐到天明了。唉!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認識她,最快樂的莫過於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裡,也是最值得我回味一生的那段日子,但我今生最後悔的事莫過於失去了她,你可知道,今生最大的心愿莫過於和她在一起相守到老啊!唉!也罷,往事不堪回首,如果她結婚了,我縱然有千萬種深情蜜意,又能向誰去訴說?

  +++++如今,我再也不向她奢些望什麼了,也不再寄託什麼了,只能把祝福寄過去給她。唉!而我看來我還是沒法走出這段情啊!那麼就把這份思念永遠的留在我心底里吧!反正逃也逃不了啦!唉!我想來想去,還是留在原樣吧,夜裡醒來,不覺低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