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有一種愛,只不過是人生的過戲

有一種愛,只不過是人生的過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似一場單程的旅行,沿途中總有一些無從挽留的風景流逝。時隔經年,那些記憶中的風景,偶爾會在心底泛起絲絲漣漪。

  ------題記

  婚姻,對於每個女人來說,就是一場賭博,世上不知有多少女人,曾用自己的年輕、美麗去賭一生的安全感。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愛情故事,恰如張愛玲筆下的《十八春》,一對信誓旦旦至死不渝的戀人,愛到最後還是分道揚鑣。世鈞和曼楨,在離開對方的時間裡,還不是一樣的結婚生子,經營着屬於自己的一段日子。可在十八年後,又因緣而聚,再次相遇,但一份生熟卻叫他們深感不適,於是,曼楨對世鈞說:“世鈞,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這就是愛,一種過場戲的愛,揣在心裡可以愛的死去活來,但一旦放下,就難以回到起初的樣子,驀然回首,也只不過是發了黃的經歷罷了!

  越是熟女,越是渴望和珍惜那種心動的感覺,當青春漸行漸遠,愛也會隨着歲月的流逝離我們而去的時候,這時,有些熟女,就會時不時地去留戀那段難得的悸動。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熟女身邊偶爾出現了一位白馬王子,他的出現,會使有些正在過平凡日子的家庭發生變化,也讓某些熟女發現自己和伴侶已沒有愛情了,於是,便竭盡全力的去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愛。

  難道他們真的是沒有愛情了嗎?事實證明,一切都不是這樣,而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彼此在一起的模式已經讓他們產生了情感的疲憊,但維護起初的愛要花費很多精力及性格上的成本,這些都難以讓男人去經營,這樣就產生了情感上的淡化。

  在許多言情小說及電視劇中,我們也會發現有很多女人在訂婚後,也會出現諸如此類的感覺,她們在心中會意念到有一種相識甚晚之感覺,於是,她們便痛悔起初的愛,認為自己在愛情中選錯了對象,這時,她們便想讓自己的生活軌跡有了新的定論,只有這樣的男人,才會給她心動的生活。

  時間永遠不會讓人心停留在年輕的狀態,它會改變一切,也會讓許多男人(女人)覺得生活越來越乏味,但殊不知,人生中的每一段愛,都會有淡化的結局。

  愛情,只有在和伴侶分開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就像一件新買的一件昂貴的衣服,穿在身上覺得美麗、新鮮,可時間久了,就不再有起初的感覺,它也不過是一件衣服而已。愛情,其實也是這樣,

  讓我們珍惜起初的愛吧:不要以平淡而捨棄,要用時間去安慰自己的心。記住:有一種愛,只不過是人生的過戲罷了!



有一種愛,只不過是人生的過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