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人性pk

人性pk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性PK

  從前有一個人與另一個人有殺父之仇,他日日夜夜總想着找時機報仇,但總是找不到好的機會。有一次冬天夜裡很冷,天很陰,伸手不見五指,眼看就要下雪了,他想是個報仇的好機會,於是他趁夜黑,偷偷潛入那個人的家,殺了他的全家,然後就逃到外鄉去了。夜裡雪下的很大,第二天一早,各家各戶都出來掃雪,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也在掃自己家的雪,打掃完后,看鄰居家還沒起來掃雪,處於好心,幫他家掃雪,他把鄰居家院子前面掃乾淨后,就去把大門推開了,發現大門的門閂沒有閂,就一直掃一條小道,直到房門前,衝著屋裡喊,快起來吧,太陽照屁股啦,我幫你們過來掃雪了,但是卻沒有動靜,這個人就過去推開房門,一看一家人橫七豎八的躺在血泊之中,他慌忙的跑到外面,外面的人聞聲趕到,然後就報官了,縣官就讓這個人把早上看到的事情說一遍,他說完后,縣官一聽是個無頭的案,如果辦不好,烏紗帽就不保了,於是縣官就栽贓掃雪的小夥子,說他,你是怕別人看出你的腳印,一早就把雪打掃乾淨了,這人連聲喊冤枉,可也已經被押赴刑場了,刑場四周擠滿了人,他對大家喊道:“我是冤枉的,只因多管閑事給人家掃雪,引來了這殺身之禍。我要奉勸大家,一定要記住,各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剛說完,一刀下去,人頭落地,還在轉,口中叫道:“我冤枉啊!”。

  看到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前不久上班時的一個情景,某馬路口有好多水而且已經結了冰,一個騎電車的女的滑倒在那冰上,因為黃燈了,她大概是想越過紅燈騎的比較快,可能也是沒想到那水已經結冰,摔在那。路口等綠燈的人沒有一個人去扶她一把,我在公交車裡也只能感嘆。如果是我在現場,也許我也不會去扶她。

  其實不是大家沒有愛心,我感覺在場所有的人都想去扶她,可如今的社會已經被熏染的不成樣子了。已經營造了這樣的一種社會環境。好心也許會給自己帶來更多麻煩,人們都以東郭先生為鑒了。

  車禍受害者受傷,找不到肇事司機,救他的人成了肇事者,恩人變罪人;二人發生衝突,中調者變事端挑起者;抓小偷的成了小偷;抓壞人的成了壞人;(說到這相信不少人深有體會)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出於自保,不管,也不敢管,因此世人變的越來越冷漠,越來越冷漠,社會氛圍也越來越自衛性,那些壞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才會越來越猖獗。

  縣官為了保全自己,栽贓陷害他人,傷及人命;受害者忘恩負義違背良心誣賴恩人·(本人閱歷淺薄,相信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案例)·····所以人們不得不眼睜睜的看着車禍受害者躺在血泊中死去,眼睜睜的看着小偷偷東西,眼睜睜的看着壞人幹壞事·····相信多數人給出的答案都是“眼睜睜的看着····”

  這些相信讓每一個中國人都不僅僅是心酸,更多的是心痛,是無奈,是未來的恐懼。相信每個人也都想做好,“人之初性本善”嘛,每個人都有善的一面,同時卻也具有自私的一面!權衡利弊剩下的都是——無奈!總的來說大家都是出於私心。每個人都是因,每個人都是果。這種社會環境的形成,每個人從中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對於個人來講,挽救那麼多人的道德,我只能說我無能為力,雖然中國人很多(這是公認的事實),但是又有誰能力挽狂瀾改變這已形成但不成熟的社會環境呢?笑······

  按照這些人性的發展,我的腦袋裡一片恐懼!!!



人性pk 標籤: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