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有話要說

有話要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長篇小說《紅杏枝頭》在各大網站連載已經一個月了,看了看這一個月以來的情況,就可以知道是悲喜交加了,有些可喜可賀的事情,也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問題出現,情況各有所不同,但性質卻是一致的。

  這次能夠重新選擇在《玄劍書盟》發表《紅杏枝頭》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以前也有過這樣類似的經歷,都是因為點擊率過少最後不得不放棄。有時候一天的點擊率居然不過半百,自己都有些顯得羞愧難當了。不能說網站不行,人家也有過輝煌的歲月,不過就是現在有些沒落了,同時因為自己的小說不符合這個網站的一些讀者的胃口,也找不到知音而已。不是說“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嗎?不過以後不能再來了,就和《晉江文學網》一樣,那隻能是自討沒趣。

  《翠微居》是我一直以來的鐘愛,從最開始上網看小說到開始在網上發表作品,我一直都很信賴這家網站,也是這家網站的堅決擁護者。以前有些作品因為更新不及時,編輯就會主動地找到首發的網站幫我代勞,就很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這一次卻遇到了麻煩,因為忙碌就向他們提出了請求,請他們幫我同樣進行代勞,答應的很乾脆,卻不見行動;發短信去催促,回答要與我商談有關《紅杏枝頭》簽約的事,我就有些哭笑不得了,,莫非不簽約就不能幫幫忙嗎?看來還是因為換了編輯,也就換了作風,更換了和藹可親的笑臉,只好咬着牙再堅持一段時間看看,同樣的還有《世紀文學》。

  以前我很喜歡《逐浪小說》,就和喜歡同時期出現、現在已經消失了的《天鷹文學》、《清新中文》一樣,都曾經給我留過很多難忘的記憶,《紅杏枝頭》的上傳當然不能少了這家網站,不過慢慢有些遺憾出來,先是感覺收藏的人數太少,大多都是泛泛看過、扭頭就走的普通讀者,就有些失望了,其後又收到一條系統短信,說是把我此前發表的一些作品中間的過火的章節進行了刪除,大吃一驚,趕緊去查看,刪除的真乾淨,十幾個章節,把作品變得面目全非、慘不忍睹了,就有些義憤填膺、叫苦不迭了。同樣是網站,無論名氣和規模都遠勝過《逐浪小說》的都沒有這樣粗暴的舉止,為了避免重遭覆轍,只好轉身抽身早了。有趣的是,就在前幾天,《逐浪小說》女生頻道的一位編輯還找到我,邀到她們那裡發表作品,是個很有韻味、很有書卷氣的女孩子,她在的個人空間里的一些感言寫的有些纏綿,不過在答覆留言的時候有些潑辣,值得一看。

  我知道如此轉身離去,給廣大的讀者留下一個大大的空白是不負責任的,只好在這裡向大家道一個不是了,好在《新浪原創》、《搜狐原創》、《騰訊原創》、《起點》和《17k》等大型網站上都有連載,不過就是請大家換一個看書的平台罷了。看了以上的解釋,大家也明白這也是無奈之舉,小生這廂有禮了!

  可是高興的事還不少,自從《紅杏枝頭》在各網站連載以來,就先後有《17k文學》、《翠微居》、《起點中文》和《新浪原創》等網站的編輯找我簽約,就叫人高興了好長時間,加上《騰訊原創》將《紅杏枝頭》列為編輯推薦,就有了15416的點擊和171的收藏,雖然點擊不是最多,《搜狐原創》23259和《新浪原創》23703的點擊才是佼佼者,可人家的收藏數絕對第一。我就有些犯愁了,要講經濟效益,肯定是《17k文學》之類的,要講影響,還是《新浪原創》,就有些滑稽的六神無主,舉棋不定了。

  已經從《幻劍書盟》和《逐浪小說》上撤出了。《世紀文學》和《翠微居》是我曾經的老巢,本想一併撤出卻有些捨不得,就只好放放再說;而《紅袖添香》卻越看越像是一家女性網站,也有些考慮撤出,可人家是中文文學十大網站,人氣也不錯,就保留了下來。不管怎麼說,《紅杏枝頭》的開始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有些淘汰,不過就是大浪淘沙罷了。好在可以放下包袱,輕裝上陣,何樂而不為呢?200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