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水滸傳pk紅樓夢

水滸傳pk紅樓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聽說最近《紅樓夢》劇組正在海選演員,水泊梁山的好漢們坐不住了,因為最近山上的買賣不太好,各地仿冒梁山泊的好漢太多。於是在宋江的帶領下,下山參加海選pk。一旦選上也好走個穴,掙點子外快。他們的參賽名單是:

  1.孫二娘pk林黛玉 孫二娘的參賽口號是:知識不一定能改變命運,武力才能解決問題!林黛玉雖然才高八斗,可連自己喜歡的人都不能夠得到,唯一的出路是增強自己的能力,孫二娘正好符合這一條件。

  2.豹子頭pk賈寶玉 林沖自詡他與賈寶玉有着同樣的遭遇,身為堂堂男兒,卻不能保護自己的心上人,眼睜睜看着她們被逼命喪黃泉。如果讓他演寶玉,那才是輕車熟路,英雄本色!

  3.黑旋風pk劉姥姥 李逵最是孝敬老娘,對老人的心態摸得最真切,加上他走到哪兒就讓哪兒熱鬧起來的個性,讓他反串劉姥姥這個角色,上座率肯定會提高50%。

  4.宋江pk賈老太太 宋江的內心,一直窺視着最高的權力,他橫掃賈府上上下下,沒有不看賈老太太的眼色行事的,這個角色他是不會輕易輸給別人的。

  5.潘金蓮pk王熙鳳 潘金蓮與王熙鳳的出身雖然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一個貪字就足以把她倆聯繫在一起,王熙鳳本來的狠毒、潑辣,再配上潘金蓮自身的風流放蕩,賈府上上下下可以說都能被她玩弄於股掌之間。

  6.打虎英雄pk焦大 武松說他雖然空有一身好武藝,可是缺乏高超的演技,不會裝假,要不然他對嫂嫂潘金蓮假以辭色,他們家也不至於落到家破人亡的下場,因此他也只配演演焦大的角色。

  7.魯智深pk賈雨村 《葫蘆僧判葫蘆案》是紅樓夢給魯智深印象最深的地方,他想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和尚,借賈雨村的名頭,破一回案子試試,過一把癮。

  8.顧大嫂pk尤二姐 顧大嫂認為:在《紅樓夢》中,尤二姐是最引人愛憐的人物之一,可惜她生性軟弱、單純,對別人不設防,因愛生禍,被人活活逼死。她參選這個角色的目的,就是為尤二姐平反,把那個鳳丫頭踢出賈府,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她堅信她有這個能力。

  (chlh2008@126.com)



水滸傳pk紅樓夢 標籤:水滸傳 紅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