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不知道寫給誰的信

不知道寫給誰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突然之間發現自己想寫信卻不知道該寫給誰,竟有些難過起來。其實回想起來彷彿很長很長時間不曾寫信了,即便是收到來信回的也只是禮貌性的隻言片語。我現在有些沮喪,也許是因為沒有寫信的對象,也許是因為整整一個下午自己都在迷茫的晃蕩,因此我感覺自己有些空,離周遭的人也彷彿遠了起來。我從懸着的半空俯瞰自己的時候,發現一具沒有靈魂的身體,遊走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

  我又想起小時侯自己常有的一個夢想,不,不,應該是幻想。我幻想自己可以將靈魂偷藏於他人的軀體中,然後暗地裡去知曉每一個人的想法,當然,請不要誤會我,我並不是那種想打探人家隱私的人,我只是希望藉此去感知不同於自己的靈魂,我嚮往靈魂的相通,這在我是一件詭秘而又刺激的事情,雖然我知道我無法辦到。

  小時侯我是一個很喜歡坐在窗邊看窗下人來人往的奇怪的男孩子。我也不知道這其中究竟有着怎樣的樂趣,以至於自己可以這樣的樂此不疲。我常常一坐就是一個下午,甚至於保持同樣的姿勢,有人的時候我看人,沒有人的時候我甚至目不轉睛的去看一隻天天在下面放養的母雞。看着母雞在下面走來走去的時候,我總是猜測它在想什麼,是另外一隻偶爾見到的公雞么?還是剛才被自己吃下去的那條蟲子。時間凝固在緩慢的遐想之中,童年的懵懂卻讓我努力尋找未知的世界。

  拼搏,僅僅為了物質的滿足,以至於一路身心疲憊。儘管苦又累,仍然樂於向上攀。讓我不竟有些鄙視起自己來。其實我一直渴望自己不是一個俗人,不願意附庸風雅,但求平凡簡單,快樂健康。物慾橫流的時代,你我無法逃脫物質的誘惑和精神的失落。也許,這就是生活的常態吧。學李白的飄逸洒脫,有時間沒金錢,有金錢沒時間;學杜甫的憂國憂民,總擔心自己沒有買到高漲的房價,卻在火鍋氣息的氤氳中發現地溝油和毒豆芽;學傑倫的另類乾脆,生怕90后說我裝嫩,不合時宜;學霆鋒的忍讓和沉默,卻發現自己還很血氣方剛……

  空氣有些煩悶,不過我的心情倒是輕鬆了許多,我想是因為我能傾訴,我還能說出別人不敢說的話。這種感覺很好,我想以後我會常常給誰寫信了,不過誰願意這樣聽我沒跟沒底的嘮叨嗎?想起你也許皺起的眉頭,我不竟笑了起來,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吧,其實早已經下班了,因此我敲鍵盤的聲音在空空的辦公室里顯得格外的刺耳。高考的洗禮讓校園倍感安靜,有一種繁華落盡之感。不知道寫給誰的信,更不知道寄向何方。



不知道寫給誰的信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