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小生活

小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早上迷迷糊糊地一腳蹬開被子,又一個激靈迅速拉上來,好冷!晚上老是做夢,奇奇怪怪的夢,美夢?噩夢?無從分曉。只知道那些該死的夢會擾得我睡不好覺。

  裹緊被子顫顫的站在床上看窗外,還是白茫茫的一片,昨天的雪一點兒也沒化。遠處有朦朦朧朧的紅紅的陽光照射過來,天終於放晴了,今天一定是個艷陽天,我美美的想。不過肯定會很冷,“下雪不冷化雪冷”,這是事實。但有陽光,總是溫暖的!

  左手食指第二個關節上有個小包包,有一段時間了,我按了按,有點疼,這就是凍瘡,不過它來得太遲,終於還是不會完全地生長出來,在我每天的按摩下消滅在萌芽狀態,這個凍瘡會很悲哀的死去,我會去點一桌子的菜慶祝我的成功!對於凍瘡,那還是有感情的,小時候,耳朵、手指頭、腳趾頭一個也不能落下,每個冬季都會準時的生出很鮮嫩的凍瘡,因為很疼,總希望把我的凍瘡全都長在別人身上去。後來長大了,再沒有生過凍瘡,偶爾想起,竟有些許懷念,也許是它們不離不棄地伴我走過了一個美好的童年吧!

  不想起床,冬天起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被窩是我最依戀的地方!

  可惡的工作!但總得工作!

  洗刷完畢,又要開始一天枯燥無味,乏力無邊的工作了。

  湖北的冬季很冷!

  天氣很嚴寒,我得去適應,生活很枯燥,我得去承受!天冷了,可以多加點衣服,生活枯燥了,我能怎麼辦?只能默默隱忍在心裡。這裡不像深圳,有大海,可以站在海邊扯破嗓子地喊出心中的不快;有近山,一趟子衝上山去,站在山頂放聲高歌,釋放沉重;有知心朋友,整它一桌酒菜,哥兒幾個一醉方休,忘其一切。這邊不能,沒有海,有幾條小河池塘,不能吼,有人釣魚,吼跑了魚別人會找你麻煩,還會加一句“神經病!”;有山,不過很遠,要坐上好久的車才能到,不過也都是荒山野嶺,山上或許有野狼山豬,或許有惡人歹徒,不敢獨而往之;有同事,沒有朋友,算不得朋友,實在要算,只能是華蓋之交,不可傾心而談,都是年長之輩,也無共同語言。

  特煩躁的時候,就去城裡逛逛,逛逛就是逛逛,沒有目的,不買東西,南街逛到北街,前街逛到後街……

  最羨慕那些小孩,可以無憂無慮拿着一支棉花糖舔啊舔的;女人也不錯,可以在服裝店裡把一件衣服試穿一兩個小時。我卻不能,如果我也像他們那樣,回頭率那是相當的高,別人會像看廣場上那個耍猴戲的猴子一樣看着我。人長大了,就覺得形象越來越重要了。於是有時候想做的事情都不敢去做,這也就是人的悲哀所在了。逛累了,只能低調的走進一家超市,躲在無人的角落,站在賣方便麵的貨架前,使勁的捏,一包一包……這樣的發泄方式很不對,我知道的!但是總比在外面去把別人揍一頓或者讓別人把我痛扁一頓好多了。

  這些年,為了生活,一直漂泊在外,東奔西跑,枯燥的生活過多了,精彩的生活也不少。便時常想把自己置於塵世之外,或修佛悟道,渡人渡己,或隱居山林,晴耕雨讀,過一些淡然,平靜的生活。奈何自己生來資質平庸,頓悟不了那大言語大智慧,更受不得那無人問津,沒有朋友的生活。於是依然奔波,依然漂泊,只是在身處喧囂的鬧市的時候,心中多出一番境界。

  我是常人,一個平凡的平常人,我的生活是柴米醬油鹽,我的生活要有酸甜苦麻辣!

  這,就是我的小生活!



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