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最凶的老師

最凶的老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剛到學校的第二天,我就有了一個在學校無人不知的綽號——“最凶的老師”。雖然聽起來有點不近人情,但我覺得這個綽號還蠻適合我,也是一個挺好的一個綽號。

  所謂的“凶”是因為太嚴格和太嚴肅。我在調皮學生面前只有嚴格的一面,所以在學校幾乎很少看到我跟學生開開玩笑。每當某個學生不聽話、調皮或搗蛋,我都以最嚴格的一面對他們進行管教。這樣,一個瘦小的女生就這樣在學生心目中樹立成“最凶的老師”的形象。

  在開班儀式啟動的會議上,有些學生站不定,在那裡亂動或說話的,我就通過臉上表情和眼神示意他們。也許是我的眼神使他們認為我很兇,當他們不聽話的時候,看着我的眼神都有着害怕的感覺。從開班儀式之後,學生見了我就怕。在他們上課時,我經常去探查上課情況,每當我經過一個教室的門口或窗戶,他們就從各種坐姿中坐端正。我的出現他們就表現得很好,這也許是“凶老師”的效應。下課時,看到我就一邊跑一邊喊着“老師來了,老師來了”,然後個個都教室里跑。

  第三天,我對二(1)班的學生進行嚴格的批評,每門科任老師都反映這個班的學生特別搗蛋,連一位男班主任都對自個班都感到頭疼,無法管教。在課間,我對此班進行批評和教育。在這個過程中,我以最凶最嚴肅的一面表露出來,當時把周圍的老師都嚇住了。而學生一直在抖,但經過此次的批評教育有着明顯的改變,這個班的學生在每次上課看到我時,都表現的相當不錯。凶老師能夠對學生起作用,我自認為還是挺不錯的。

  經過上課幾天,學生跟老師熟悉了,學生就特別地粘着老師,而不把老師的話當話,這是五(1)老師的反映情況。而這是針對這個班的女學生,相對來說女學生都是比較乖巧的,但這個班的班主任是一名男老師,所以對她們就難於進行管教。根據這類情況,我對此班女生進行批評,我也沒想到她們如此怕我,後來這個班的班主任回饋,這個班通過批評后特別聽話,和認真學習。

  在短短的十天里,“最凶的老師”這個綽號無人不知。最讓我最欣慰的是,有好幾個高年級的學生對我說,“老師,你好厲害,可以把他們都制服了”。這讓我感覺,“凶老師”並沒有什麼不好,“凶”可以得到一片安寧,“凶”可以讓學生更加認真。

  (撰稿梁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