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跌倒了亦是英雄

跌倒了亦是英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04年奧運會,中國出了個“追風少年”,征服了世界!!!08北京奧運,他輸給了傷病,遺憾退場…!2012倫敦奧運,他雖然沒有戰勝傷病,但是他戰勝了自己…用一條腿蹦到了終點,這一刻他用另一種體育精神感動世界。

  擔任央視解說員的楊健看到劉翔跌倒,不能控制自己悲傷的情緒,面對話筒泣不成聲,在哽咽了許久之後,楊健發自內心地說道:“劉翔是一個戰士,這個過程和結果有點慘烈,這讓我們一下子有點接受不了,但這就是事實,這就是競技體育的殘酷性。劉翔是一個戰士,他可能明知道自己這一次跑不到終點,但他還是選擇了飛起來,29歲的老將了,確實該歇歇了。感謝劉翔這麼多年給我們帶來的榮耀,此時此刻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看到劉翔用單腿跳的方式在倫敦謝幕,我們還能對這位偉大的戰士要求什麼呢?我們必須對劉翔的出局表示理解,多年征戰積累的傷病已經讓中國飛人的翅膀無比沉重,想想劉翔運動生涯中給我們帶來的無數驚喜和輝煌,已經足夠多了。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劉翔用12秒91當時平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金牌,從而成為了中國田徑歷史上首位奪得金牌的男子運動員。2006年瑞士洛桑田徑大獎賽上,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2007年,劉翔創造“第九道奇迹”,他以12秒95的成績站在了世錦賽冠軍的領獎台上,短短3年時間,劉翔席捲了110米欄幾乎所有的最高榮譽,成為該項目當之無愧的王者。

  回憶起劉翔的這些驕人戰績,那些曾經澎湃過的心潮再一次在我們心中激蕩,再出色的運動員也敵不過傷病的侵襲,再輝煌的成績也有走到終點的一刻。

  多年來跟隨劉翔的央視田徑專項記者冬日那,在賽後面對鏡頭也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她說:“沒有想到劉翔以這樣一種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涯,在這過去的四年當中,劉翔並沒有因為腳傷而停止過一天的訓練,過去四年的每一天傷病都在困擾着他。”

  風蕭蕭兮,泰晤士河水寒,壯士難言再見。這一次留給世界的不是未出發的一個背影,而是出發了。跌倒一刻太悲壯你的傷痛我們都懂。

  讓我們記住2004年那個21歲的劉翔,那個給我們帶來驚喜和震撼的小夥子,也讓我們記住2012年這個29歲的劉翔,這個悲壯地離開賽場的戰士。無論怎樣,請我們擦乾眼淚,再一次為劉翔鼓掌再見劉翔!